山东临沂现校园霸凌?校方回应:事情发生在校外,会对学生进行处理

封面新闻记者 沈轶

7月6日,一条短视频引起网友关注。视频中,一名女生对另一名女生大打出手,扇耳光,用脚踹,周围聚满了围观的人。因为疑似“校园霸凌”,该视频中的打人女子,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声讨。7月7日,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经核实后发现,打人女子系山东省临沂市义堂镇中学的学生,据义堂镇中学一名老师介绍,事情并非发生在学校,打人者与被打者也并非同一所学校的学生,因此,并非大家所想象的“校园霸凌”。

这个视频总长度为15秒,视频中,一名身穿蓝色短裤,黑色上衣的女子,将一名身穿蓝衣的女子逼到墙角,并一直在质问对方,随后,开始扇对方耳光,在连续打了对方三个耳光后,黑衣女子又揪住蓝衣女子的头发,用脚踹了对方两脚,最后,又开始用拳头对蓝衣女子猛击。有网友表示,该事件发生在山东省临沂市的义堂镇中学。

7月7日,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向义堂镇中学一名老师确认,打人者确系义堂镇中学学生,但被打者并不属于该校,同时,事发地也并非是在校内,而是在当地一家商场的厕所里,“其实当事双方家长,已经和解了。这个事情发生在7月4日,当时正值周六,学校放假,据我所知,这两个人本身应该是朋友,至于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冲突,我并不清楚。”据这名老师介绍,打人女孩已经在7月6日被当地警方控制,目前还并未作出处理决定,“我们也在等警方通知,警方作出处理后,我们学校也会对这名学生进行相应处理。”

随后,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联系了义堂镇派出所,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上述冲突事件的发生,但该案件并不是他处理,所以他并不知道该案件的具体信息。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