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不复赛?霍华德终于做出决定了!放弃赛季剩余全部薪水

今儿一早传来的消息,霍华德已经告知媒体,他将会参与复赛,并且将本赛季剩余70万美元薪水,全部捐出。

1601年,莎士比亚借哈姆雷特之口,说出了那句著名的开场白: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

故事的创作背景在十七初,那时正值伊丽莎白女王一世与詹姆士一世政权交替,封建制度开始向资本主义过渡,英国的社会矛盾,被彻底激化。

四百年后的美国,同样经历着近几年来,社会矛盾最激化的时期。

疫情来袭,人心惶惶,警察膝压,致死黑人,民众暴动,示威游行。

大环境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考量,NBA球员们也在考虑:复赛或是不复赛,这是一个问题。

霍师傅,是其中备受关注的一位,只因为他扮演了其中,太多关键的角色。

从社会角度来看,他是呼吁大家伙儿重视种族歧视问题的领袖。

警察膝压黑人致死事件爆发不久,便有无数民众自发举办示威游行,霍师傅,也是其中一位。甚至他与欧文、布拉德利共同组织了一大批NBA球员,为反对种族歧视而发声。

从家庭角度来看,他是一个刚刚失去母亲的孩子的父亲。

在疫情尚未退去,社会矛盾激化的重要时刻,霍华德最放不下的,是他六岁的小儿子,孩子的母亲在几个星期前悲剧性的去世,而他,在努力尽到父亲照顾儿子的责任和义务。

从工作角度来看,他是湖人想要夺得总冠军,极其关键的队员之一。

湖人管理层曾在几天前发声:不会找人顶替霍华德的位置。

沃格尔则表示,如果霍华德不参与复赛,到时可能会让莫里斯、库兹马等人顶上五号位。

倘若真是这样,湖人内线基本相当于白给,霍师傅对于湖人的重要程度,想必不用技巧君再多赘述。

从个人角度来看,其实霍华德和你我一样,都是普通人。

他渴望实现梦想,在NBA征战了十几年,霍师傅最大的梦想,就是戴上总冠军戒指,捧一回总冠军奖杯。

他也害怕被感染,毕竟疫情的严重性,可不是闹着玩。

霍华德扮演着多个不同的角色,肩上扛着无数重要的担子。

在全美乃至全世界的舆论之下,他考虑了整整两个星期,最终,他选择了复赛。既然已经做出选择,那就不必再问原因。一切,让行动说话。

简简单单五个字:“兄弟回来了”,就足以点燃洛杉矶人民,所有的激情。

十一年前,魔兽在奥克兰丢掉了总冠军奖杯,十一年后,祝愿霍师傅能把失去的,自己拿回来。

2020年7月7日,霍华德,正式归队。洛杉矶湖人队,全员集结,奥克兰复赛,全军出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