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09分,贵阳六盘水!安六高铁明天开通,逛吃攻略收好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安六高铁)将于7月8日开通运营,贵阳至六盘水最快1小时09分可达。

安六高铁位于贵州省西部安顺市、六盘水市境内,为客运专线,线路全长12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共有安顺西、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水城、六盘水等8个车站,其中安顺西、水城、六盘水3个车站为既有站。正线新建桥隧总长89km,桥隧比达74.2%。

安六高铁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六盘水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0对,贵阳至六盘水间铁路旅行时间最快1小时09分可达。至此,贵州省六盘水市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

安六高铁是贵州省首条时速250公里的城际铁路,为沪昆高铁的延伸和补充,也是贵州省快速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沪昆高铁连接起了贵阳、安顺、六盘水三个重要城市,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灿烂。安六高铁的开通运营,使六盘水市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加快融入贵阳1小时经济圈,对于合理引导沿线地区城镇空间布局,促进区域经济交流和旅游业发展,坚决打赢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铁路部门于7月7日9时30分开始发售安六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旅客朋友可登录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查询。

今天安六高铁

具体车次、票价出来啦

到贵阳96.5元

安六高铁车次具体

出发时间到达时间

安六高铁车次表

G2954 六盘水到广州南

G5342六盘水到 贵阳北

G1328 六盘水到上海虹桥

G2996 六盘水到铜仁

C6032六盘水到重庆西

C5988六盘水到成都东

G5364六盘水到贵阳北

C6034 六盘水到贵阳北

票价

美丽凉都

逛吃攻略

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

北盘江景区

天门梯田

大河堡花海

明湖国家湿地公园

梅花山旅游景区

韭菜坪国家地质公园

大洞竹海

乌蒙大草原

牂牁江

六枝特区龙井温泉旅游度假区

美食

水城羊肉粉

水城烙锅

布依杀猪饭

彝族坝坝宴

豆鼓火锅

安顺美景美食

黄果树大瀑布

龙宫风景区

云峰屯堡景区

夜郎洞

格凸河景区

美食

开吃

裹卷

剪粉

波波糖

油炸鸡蛋糕

小锅凉粉

记者 苗国强

编辑 申凌 综合网络整理

审校 钟俊怡

签发 沈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