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名外国人偷渡入泰,泰国担忧疫情扩散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中新社·华舆讯 据泰国网报道,7月6日,泰国疫情管控中心发言人塔威辛在当日疫情例行发布会上透露,泰国撤侨行动仍在进行中,7月6日政府共计接回了328名滞外泰民,其中有128人来自新加坡,有200人来自韩国,7月7日还将继续从日本接回160人,从上海和北京接回60人。
图片
因撤侨班机不足500人,届时有商务需要的在中商务人士也将搭乘同一班机入泰,其中包括上海的20人,北京的32人,这部分商务人士入泰后都将到定点隔离14天。
据统计,境外返泰的52900名泰国人共计有43800人已经返家,有258人被确诊,有193人被治愈。
塔威辛表示,近一个月有不少海外泰民通过陆上口岸入泰,也有3000多外籍人士偷渡入境,移民局已将这当中的部分人遣送回去,另外一部分已经进入泰国的人则为他们寻找合适的隔离地点,而这3000多人也很有可能成为扩散病毒的隐患。
虽然很多商业活动、场所等都已正常开启,但为安全期间,还是建议民众继续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泰国今日新增5例,均为科威特输入
图片
7月6日,泰国疫情管控中心对外公布最新疫情情况,泰国今日新增5例确诊,累计确诊3195例,新增病例均为科威特输入。
图片
截至6日,泰国新增1例治愈,累计治愈3072例;今日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58例,尚有65例在院治疗。(原标题:3000余名外国人偷渡入泰 泰国担忧疫情扩散)
来源: 泰国网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