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翻车,领克06却博得一片叫好声?

6月份,领克家族第五款量产车型,也是领克家族的一款入门级车型——领克06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作为领克品牌的NEW-TECH CAR科技突破之作,领克06在上市前吊足了胃口。设计、配置、动力等信息自然是重头戏,但没有想到的是,领克06率先来了个“翻车表演”。
图片
7月5日,通过网上直播的形式,领克06公开进行三项安全黑科技的全球首测挑战—— 翻滚保护系统、五重空气净化、抗菌方向盘 。显然,生命安全、空气安全、车生活安全,是领克06想要展示出来的绝技。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正对消费者有益,对消费者的生命安全负责?错过直播的你,可以通过以下内容详细了解。
领克06直播翻车
不难发现,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精明,在买车的时候也越来越理智。除了车辆的配置信息和动力性能,安全性也是影响他们购车的重要因素。而正面、侧面、追尾等碰撞测试我们见得多了,为何领克06要进行翻滚保护测试? 其实,有关数据表明, 在造成乘用车内人员伤亡的事故中,涉及翻滚的事故比例达到17.2%,与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这类常见事故形态是同一量级。并且,翻滚事故的受伤率为55.6%,死亡率10.9%, 也远高于前面提到的正面、侧面、追尾事故。换而言之, 进行翻滚保护测试,并非不必要,而是大部分品牌为了减少研发成本,没有去开发一套完整的测试体系和保护技术。 那么,这项测试究竟该如何进行?怎么样才算保护了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中国首次翻滚保护系统实车测试,领克06的做法或许将会立起新标杆。
图片
轱辘哥透过直播看到,领克06在天津中汽研实验室,从发射区沿一条跑道从0加速至50km/h,随后单侧车轮骑上单边桥壁障,接着凌空翻滚,狠狠撞击在地面。值得注意的是,领克06翻滚保护试验侧气帘凌空展开,及时保护了车内的驾乘人员。在车辆落地后,领克呼叫中心也自动获取了事故信息和发生地,并第一时间联系车主,进行即刻救援。至此, 领克06顺利通过翻滚保护测试,并且双侧四门均能开启,超过中汽研最初设定的“单侧门开启”标准。
图片
当然,所有的成功都不是没有缘由的。看得见的是领克06有着优异的安全性能,而在背后则是领克自2016年起便开启领克06翻滚保护系统开发工作,进行15000多小时的仿真模拟,40多次的实车翻滚测试。钢铁不是一日炼成,标杆亦是领克在反复测试中才立起来的。更重要的是, 领克06此举填补了汽车翻滚保护测试体系的行业空白,对于其它车企而言起到了带头示范的作用。
榜样已经出来了,其它车型呢?
空气健康和方向盘健康,真的挺重要
相较之下,车内空气健康似乎不是消费者购车时的重点。因为它不像动力参数那般直接勾起你的驾驶欲望,也不像众多车联网配置般让你了解汽车的可玩性,甚至不如一个后排出风口来得实际。但我们为什么要关注车内的空气健康?说白了,其实这就是一场消费升级。有的人家里全靠开窗换气,有的家里备有空气净化,难道前者不关心空气质量吗?谁不怕空气中的细菌、病毒、过敏原?既然领克06配备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用就对了。
图片
去除PM2.5、防霉、除异味、杀菌、除甲醛、抗过敏等功能样样实用,甚至对新型冠状病毒起到有效的隔离作用,谁用了不想说“绝”。
图片
抗菌方向盘测试也并非噱头,据轱辘哥了解,在极限测试情况下,方向盘每cm²会有800种细菌。 按照菌落形成单位CFU来计算,汽车方向盘的细菌量高达629CFU,比公共厕所马桶座高出4倍有余。 是的,你没有看错,你的方向盘可能比马桶还脏!而领克06抗菌方向盘的抗菌有效性,有效率达到99.9%,对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性保护又多了一重。 你说这些功能鸡肋吗?其实并不是,无论是车辆本身的安全,抑或是通过增加一些功能配置来保障车内空气健康、方向盘健康,都是基于安全的范畴,更好的保护车内驾乘人员。
领克06必火?产品力不容忽视
说到领克06这款车,目前除了一些官图和配置信息,消费者对它知道的还不多。特别是命名上,领克没有像其他品牌那样,数字越大车型级别越高,在上市了紧凑型SUV领克01、跨界SUV领克02、轿跑SUV领克05后,突然又杀出一个回马枪,将基于全新BMA模块架构打造的入门级SUV——领克06带到消费者面前。
图片
从产品定位和售价区间来看,领克06必然是要承担走量重任的。起步即豪华,领克06的目标将是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这在领克06的设计上也有所体现,标志性的都市天际前脸造型和分体式大灯融合的更加个性,前格栅加入曲线设计,亮色线条点缀,从A柱也延伸出撞色线条,还有机械燕尾能量晶体尾灯等设计,连00后看了都要点头认可。 领克06的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
图片
至于内饰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双屏营造科技感,能量晶石切割内饰板增加个性,全新能量雕塑换挡杆造型独特,一体式运动座椅设计和驾驶室氛围十分匹配。 处处都在迎合年轻人,领克06的小心思很讨喜。
图片
当前领克家族最畅销的是领克03,当领克06加入战场,相信领克品牌将会交出一张漂亮的答卷。至少,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领克06是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一款个性、运动,并且售价亲民的豪华SUV。
图片
纵观领克品牌诞生至今天,良好的口碑已立起来,运动、个性的品牌形象亦被消费者所接受,但由于种种原因,领克仍需要一款真正的爆款车型来为自身的发展添一把火。而领克06,极有可能就是新的催化剂,将大大增加领克在街头的曝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