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荣威RX5系列,三大终身权益,年轻人买了准没错?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很多车企为旗下车型开辟了越来越多细分市场,形成产品家族,以争夺更多市场份额,例如荣威RX5。4年前,荣威RX5以“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之名强势登陆紧凑型SUV市场,开创了互联网汽车新时代。

2019年,荣威RX5 MAX诞生,定位“智能座舱”,同样是走智能化路线,和RX5同堂销售。今年6月,荣威又带了一款新国潮智联网SUV RX5 PLUS,作为采用荣威全新狮标的首款车型,荣威RX5 PLUS不仅是一款智能SUV,还是一款承载着荣威品牌转型升级的产品。

对于这三款SUV,或许不少人还是分不太清楚,尤其是刚上市不久的荣威RX5 PLUS。近日,荣威RX5系列在广州开展了品鉴会,轱辘哥重点体验了荣威RX5 PLUS的国潮魅力。

设计对年轻人胃口

在荣威RX5 PLUS的定位中有一个词“新国潮”,什么是新国潮?近年来,在90后年轻人的带动下,各种各种的传统国货开始走红,也有很多潮牌服装品牌在设计上加入东方文化元素。曾经被贴上非主流标签的90后一代,通过他们这一代人的独特思维、爱好,为国货注入了很多新鲜元素,由此在各行各业兴起了国潮潮流。 为迎合年轻人的这种潮流需求,荣威推出荣威RX5 PLUS,除了从多个产品层面贴合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在营销上也贴近国潮风潮。 设计上,荣威RX5 PLUS采用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格栅设计,中间由一条荧黄饰条贯穿其中,位于饰条中间的全新狮标十分醒目,长条型的转向/日行灯和LED矩阵式远近光大灯有较高辨识度。尾部设计简洁大方,字母尾标、亮红色的“量子巡回LED尾灯”富有潮流感。

从外观来看,荣威RX5 PLUS的个性化做得比较出色,对于年轻人来说,开这样一款车出去相信会有不错的回头率。来到车内,荣威RX5 PLUS整体质感比较突出,手经常碰到的地方都是用了软质材料,另外就是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很吸引人,打开之后,车内采光一流。 配置上,荣威RX5 PLUS也很有诚意,采用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4.1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搭载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该系统最亮眼的功能就是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功能,也就是在90秒内无需二次唤醒,提升了语音交互的效率。另外,荣威RX5 PLUS还是一款可以点咖啡、点外卖的车型,因为该斑马系统将小程序搬上了车,通过语音就可以轻松实现。

开起来舒服的潮流SUV

这次品鉴会,轱辘哥还重点体验了荣威RX5 PLUS的动态表现。荣威RX5 PLUS搭载上汽第二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TST 7挡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7kW,峰值扭矩达到275Nm,百公里油耗6.8L。在实际的体验中,这套动力总成给人的反馈不错,起步轻快,并且比较安静,加速时涡轮增压介入的感觉也不会太明显,在中后段时动力会有比较强的爆发。

在体验绕桩项目时,荣威RX5 PLUS稳扎的底盘结构也给轱辘哥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常见于15万以上的SUV车型中,在绕桩时,车身控制比较稳定,过弯的侧倾也能够得到较好的抑制。 总的来说,作用日常使用来说,荣威RX5 PLUS是一款开起来比较舒服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 PLUS还同步推出了“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原厂质保”3大终身权益,为消费者消除了很多用车顾虑。

自主品牌依靠SUV躺赢的时代已经过去,尤其是市场份额占大头的紧凑型和中型SUV市场,随着合资品牌的普遍发力,自主品牌以往的高性价比优势也不再那么突出,这就要求车企们要拿出更多的实力。在荣威推出荣威RX5 MAX时,很多人以为是RX5的垂直换代,但其实荣威在下着一盘更大的棋,随着荣威RX5 PLUS的推出,荣威手中的棋子也终于落定了。借着RX5的市场基础,形成覆盖不同细分市场的RX5系列,以更强劲的竞争力征战SUV市场,这便是荣威应对日益严峻的竞争环境所作出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