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霍姆斯他爸也是运动员,总薪水不够儿子大合同零头

图片
体育史上的几个超级大单。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25岁之前获得NFL常规赛和超级碗MVP,率队时隔50年捧起超级碗冠军奖杯,收获10年5.03亿美元的天价合同,帕特里克·马霍姆斯无疑是当今NFL第一人。每每谈及自己的成就,马霍姆斯总会把曾经征战MLB赛场的父亲挂在嘴边。
帕特·马霍姆斯曾是一位兢兢业业的MLB投手,1988年MLB选秀大会,被明尼苏达双城在第6轮、总计第155顺位选中。从1992年正式登陆MLB,到2003年退役,帕特·马霍姆斯一共征战MLB11个赛季,先后效力于明尼苏达双城、波士顿红袜、纽约大都会等球队。
出生于1995年的帕特里克·马霍姆斯从小便与棒球为伴,和众多MLB球星一起练习挥棒、接球,打到尽兴才会去幼儿园上学,读8年级时,马霍姆斯参加了世界少年棒球大赛,后来,他的球速达到154公里/小时。
父亲一直认为马霍姆斯会子承父业,未来登陆MLB赛场。就读大学期间,马霍姆斯仍在兼顾棒球、橄榄球,他甚至在2014年MLB选秀大会上被底特律老虎用37号签选中,但经过深思熟虑,马霍姆斯决定“违背”父亲的意愿,专注于橄榄球。
事实证明,马霍姆斯的这次冒险赌对了,虽然MLB赛场少了一位优秀的投手,但NFL赛场诞生了一位传奇四分卫。
2017年首轮第10顺位被堪萨斯城酋长选中,2018年、2019年连续获得常规赛MVP,2020年当选超级碗MVP,马霍姆斯早已超越父亲的生涯成就。不过,作为NFL赛场上的天才四分卫,马霍姆斯的传球天赋多少继承了身为MLB投手的父亲,如今的辉煌也离不开父亲的悉心培养。
1992年至2003年,父亲帕特·马霍姆斯的职业生涯总计获得265.8万美元的薪水,平均年薪约24.2万美元。2022年至2031年,马霍姆斯的平均年薪高达5030万美元,是父亲职业生涯平均年薪的208倍。
虽然父子处于不同时代,不同的职业赛场,年薪并没有太多可比性,但当一位MLB投手培养出一位NFL巨星,且后者正以联盟第一人的身份开启属于自己的时代,这本身就是一个传奇故事。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