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美国正“考虑”禁止包括TikTok在内的中国社交APP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7月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晚间表示,美国正在“考虑”禁止包括TikTok在内的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APP)。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记者劳拉·英格拉汉姆采访时,暗示美国政府可能采取这一举动,并表示“我们在非常认真地对待此事。”
图片
CNN报道截图
英格拉汉姆询问蓬佩奥,美国政府是否应该考虑禁止中国的社交媒体APP,“尤其是TikTok”。蓬佩奥回答说,“关于人们手机上的中国APP,我可以向你保证,劳拉,美国也会做好这件事。我不想抢在特朗普总统之前发表言论,但这是我们正在关注的事情。”
蓬佩奥声称人们只有在“希望自己的私人信息掌握在中国手中”时才应该下载这款应用程序。TikTok目前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图片
报道称,TikTok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大受欢迎,成为第一个在国外获得巨大吸引力的中国社交媒体平台。根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今年前三个月,这款应用程序的下载量达到3.15亿次,季度下载量超过历史上任何其他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