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凌晨打车“逛”了六家店,偷衣服、偷钱、还偷中药?!

夜航拍客招募啦!

全文共1092字,阅读大约需要2分35秒。

前段时间,大海林林业局一名男子夜里不闲着,趁着天黑人少,盗窃了六家店铺。

大海林林业局的一个家具商店,一阵叮叮当当的噪音后,画面里出现了一名男子,通过视频,我们可以清楚地听到抽屉被拉动、室内被翻动的声音。凌晨一点多,空荡的商铺里进来一名不速之客。第二天早上,辖区公安局陆续接到报警,一晚上,附近的六家商铺失窃。

省林区公安局大海林分局刑侦大队 侦查员 吕鸥

六家商铺有个共同点,当晚都没有关闭卷帘防盗门,而且门锁都用链锁锁的,嫌疑人应该是利用铁制棍状物体,对门锁进行撬盗。

‍服装店、药店、家具店,六家商铺有丢衣服的,有丢中药的,还有丢钱的。警方调取了案发地附近视频,发现窃贼1米75左右,中等身材,侦查员根据他的着装判断,男子大概三四十岁,但是面部特征并不清楚。

省林区公安局大海林分局刑侦大队 侦查员 吕鸥

这个人当时盗窃完服装店之后,将盗窃来的服装直接就穿在身上,因为是连体的服装,带帽子的,帽子有很长的毛领,毛领就把脸部遮盖住了。

视频显示,嫌疑人作案后,朝东步行,民警怀疑他没有交通工具,而且属于流窜作案,于是调取了附近的卡口视频,在过往的一辆出租车的副驾驶中,侦查员发现一名男子的衣着和窃贼十分相似。

省林区公安局大海林分局刑侦大队 侦查员 井旭峰

对这个出租车进行了排查,通过了解,(嫌疑人)他在我们大海林辖区东侧一个叫哈达村的村子下的车,当时我们是这么确定,这个比较重点的范围。

警方通过走访摸排,确定了辖区居民陈某有作案嫌疑,并在他家中发现了被盗物品,陈某交代了伙同郭某共同作案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移送人民检察院起诉。

涉案赃物中,皮衣可以用来穿,钱能用来花,嫌疑人偷药难道是为了治病吗?三十多岁的小伙子,身体应该没啥问题,如果真需要治,那就是好吃懒做的坏毛病。

更多新闻夜航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