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公交车冲入水库 车上疑有高考生 目击者:有背书包女生获救

7月7日12时许,贵州安顺一辆载有学生的公交车一头撞坏道路护栏,冲进虹山水库,伤亡情况尚不明确。有媒体报道,该公交车运行路线途经多所学校,车上疑有考生。
图片
现场图
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应急部门获悉,坠湖车辆是一辆2路公交车。据当地宣传部门称,安顺各部门正在全力以赴组织救援,部分落水人员已送医院救治。
贵州安顺市民刘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安顺2路车起点是安顺火车站,沿安顺南—西—北—东,绕城一圈,出事的地方在安顺北方向。
据刘女士介绍,虹山湖位于安顺市中区,湖滨大道即安顺主干道,每天很多市民在虹山湖游玩。
刘女士传来的现场视频显示,有携带书包的年轻乘客被救起,疑似高考考生。另有一名浑身湿透,瘫软无力的女乘客获救送医。
图片
背书包女生获救
7日中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安顺市应急管理局证实,事发公交车为2路公交车,目前事发现场已成立前方救援指挥部,当地正全面抢救。对于车内学生身份是否为高考考生,目前仍不清楚。
红星新闻记者从贵州消防获悉,截至13时30分,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已调集19辆消防车,21艘橡皮艇,97名救援人员(含17名潜水员)赶赴现场救援。
图片
背书包女生获救
红星新闻首席记者 蒋麟 罗敏
编辑 包程立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