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北外滩将建327套人才租赁住房,步行可达滨江

上海北外滩服务于高端人才的租赁住房用地将先行出让。

根据上海土地市场发布的信息,7月8日-7月22日,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街道77街坊——HK276-02号地块接收竞买申请,并于7月23日挂牌报价,起拍价3.1138亿元。

根据预合同,该地块宗地四至范围东至住宅小区,西至商丘路,南至东余杭路,北至周家嘴路;总面积11432.1平方米,其中出让宗地面积8770.5平方米。地上建筑限高100米,计容面积 24557 平方米;地下建设配套停车库及配套用房,停车库用途的建筑面积为15786平方米。

北外滩HK276-02号地块的地理位置相当便捷,东临新建路隧道,驱车穿江而过即是陆家嘴金融中心;无论是在北外滩核心商务区内向东至北外滩来福士广场,向西至星荟中心,还是走过外白渡桥至外滩,均约1.5公里步行距离;如果想去北外滩滨江散步则只有约八百米的距离,步行十分钟可达。据澎湃新闻了解,北外滩HK276-02号地块将定向出让给区属国企,建设高品质租赁住宅,为未来在北外滩核心商务区工作的高管提供就近居住的生活空间和配套设施。

北外滩HK276-02号地块规划要求至少有327套租赁住房,全部为全装修住宅;设置有建筑面积不少于560平方米的公共服务设施,其中包括解决高管后顾之忧的养育托管点360平方米(其中160平方米不计容)和社区食堂200平方米;地下停车泊位按100%预留充电条件。

整个地块使用权出让年限为70年,挂牌为无底价挂牌出让,以增价方式竞价。起始价为3.1138亿元;增价幅度为200万元。

受让人须按出让年限整体持有全部物业,包括租赁住房物业(只租不售)、社区配套商业物业、租赁住房用地配套商业物业等。同时,地块受让人须承担地块周边市政全要素提升的相关费用,在楼顶和其他适当部位设置景观照明,整体风格与周家嘴路景观照明风格一致。

预合同规定,将由受让人建立统一的管理及服务平台,对租赁住房进行租赁管理,禁止改变用途使用、转租、群租、闲置及其他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

在今年6月21日的北外滩开发建设全球宣介会上,上海市虹口区副区长张伟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虹口营商环境,虹口区根据金融企业定位及细分类型特点,同时借鉴各产业园区先进经验,有针对性地从人才引进、绩效奖励、企业落户等方面进行全面配套扶持,从普适性扶持和专项扶持两方面进一步打造招商新优势。

其中,虹口针对人才的普适性扶持政策,对年度区域经济贡献不低于10万元,担任企业副总经理级别以上职务的高层管理人员,按其对企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贡献给予一定奖励。对于企业管理人员和专业骨干人员,经综合考核评定,给予一定人才奖励;对于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员工,经认定,在办理户籍及子女就学、就医等方面提供便利服务;对于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员工,经认定,在办理户籍及子女就学、就医等方面提供便利服务。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入住本区人才公寓或在本市租赁自用居住用房的,经认定,按照不超过实际租房租金的1/3给予补贴,每人月租金补贴最高不超过3000元,补贴年限一般不超过3年。

在专项扶持政策上,虹口区对在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及资产管理公司、风险投资类公司等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监事长等职务的高层管理人员,可给予最高20万元的安家费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