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官方评选!世界杯亚洲最佳11人:孙兴慜领衔,国足0人

北京时间7月7日,亚足联官方评选世界杯赛场的亚洲最佳11人,多位亚洲足坛顶级球星入围,不过并没有中国足球运动员。

门将:穆罕默德-迪亚耶(沙特)

国家队出场178场,排名所有球员历史第二,也是沙特杀入世界杯的绝对功勋。

后卫:李荣杓(韩国)、洪明甫(韩国)、阿卜杜拉-苏布罗马维(沙特)、长友佑都(日本)

后防线,4次参加世界杯,16次出场打入2球的洪明甫毫无悬念入选这份名单;洪明甫的队友李荣杓3次参加世界杯,同样入选这份大名单。日本名将长友佑都也是3次参加世界杯,11次出场,奉献2次助攻,2次杀入淘汰赛,无悬念入围。沙特名将阿卜杜拉-苏布罗马维也是3次参加世界杯,出战9场。

中场:朴智星(韩国)、安瓦尔(沙特)、中田英寿(日本)、本田圭佑(日本)

中场线,朴智星毫无疑问是最闪耀的一颗星,3次参加世界杯,表现极为突出。安瓦尔则是沙特在世界杯首位进球的球员。日本双星闪耀,1998年中田英寿亮相世界杯,4年后他又再一次参加世界杯,帮助日本队杀入淘汰赛;本田圭佑更是亚洲历史上最闪耀的亚洲球星,连续3届世界杯完成破门。

前锋:孙兴慜(韩国)、阿尔-贾巴尔(沙特)

2位前锋,孙兴慜2次参加世界杯都有进球,尤其是带领韩国2-0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的比赛,更是载入历史;沙特传奇前锋阿尔-贾巴尔4次出战世界杯,打入3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