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取消口罩限购:转入市场供应体系 可无限量购买

来源:海外网
图片
今年2月,韩国口罩紧缺,市民排长队买口罩。(SBS新闻)
海外网7月7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7日表示,随着国内口罩供应趋稳,由政府主导的口罩限购制度将于本周正式结束,12日起口罩销售将转入市场供应体系。据悉,进入6月后,韩国口罩产能可达1周1亿多张。
图片
韩国KF94口罩
由此,韩国消费者12日起可在药房、超市、便利店、网络等销售渠道不限量地购买KF94等医用口罩,目前每人每周限购10个口罩。韩国食药处还计划从8日起,提前允许公共口罩销售处不限量销售。
图片
3月6日,首尔市民在药店排队买口罩。(纽西斯通讯社)
韩国政府从疫情在境内爆发初期的2月底开始实行上述限购制度,根据有关规定该制度有效期截至7月11日。
图片
3月2日,韩国釜山一家邮局,每人限购5个口罩。
对于供医疗机构使用的手术专用口罩,韩国政府将维持现行公共供给体系,针对口罩厂商的公共医疗供给率从60%提高到80%。供应医疗机构的医用口罩将通过运行官民协商机制等扩大行政支援。防飞沫口罩将继续沿用现行的市场供应体系,韩国政府还将在快速审批、拓宽销路等方面提供支持,引导厂商扩大生产和供应。
图片
3月2日,韩国忠清北道清州市,居民扎堆买口罩(《中央日报》)
为保障国内口罩供需平衡,韩国政府将维持现行出口限制措施,继续禁止手术专用口罩和防飞沫口罩出口,但允许将医用口罩的出口量从其总产量的30%扩大到50%以下。(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