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这些铁路将开通运营,你最期待哪条

铁路建设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

被誉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为发挥铁路投资对

“六稳”“六保”的拉动作用

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之下

全国多个铁路项目优质高效推进

预计全年开通新线4400公里左右

其中高铁2300公里左右

今年上半年

6条铁路新线已按期开通运营

进一步完善了路网结构

下半年力争开通这些铁路新线

快来看看这些“冲刺”中的铁路

哪条经过你的家乡!

NEW

安六高铁

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高速铁路将于7月8日开通运营,首发班组亮相。

安六高铁全长约125公里,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共有安顺西、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水城、六盘水等8个车站,其中安顺西、水城、六盘水3个车站为既有站。

该线路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至2019年年底全线铺通,2020年5月11日开始联调联试。从6月11日起,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安六高铁是贵州省首条时速250公里城际铁路,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贵州省城际铁路网,对于我国西部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NEW

银西高铁

银川至西安高铁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点工程,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银西高铁连接陕西、甘肃及宁夏三省区,线路自西安北站引出,向西北经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礼泉、乾县、永寿、彬州后进入甘肃省境内,延伸至宁夏回族自治区由吴忠市跨黄河后,从灵武市引入银川市。

银西高铁全长约617公里,其中陕西段163.4公里,正线设有桥梁25座,计划于2020年底开通运营。

其建成运营后,将在西安北站融入西成、大西、徐兰等高铁网,届时,西安至银川的运行时间将压缩到3小时左右,成都到银川的运行时间将压缩到6小时左右,对进一步完善中西部铁路网结构,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NEW

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

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途经北京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

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全长92.03公里,全程设北京大兴、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

京雄城际铁路分两段建设运营,其中北京段(李营至大兴机场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已于2019年9月开通运营;河北段(大兴机场至雄安段)设计时速350公里,按照施工计划,7月底完成铺轨作业,9月中旬具备联调联试条件,预计2020年底开通运营

NEW

合安高铁

合安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规划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新合肥西站引出,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新安庆西站。

正线全长约1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新合肥西、肥西、舒城东、庐江西、桐城东、香铺、新安庆西等7个站点。

线路开通运营后,将形成皖江城市带与环鄱阳湖经济圈间的“快速交通走廊”,进一步增进皖江城市带对外交流协作,提升合肥铁路枢纽地位,带动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NEW

淮镇铁路

江苏省南北纵向中轴线上,一条连通苏北、苏中、苏南地区的铁路线引人注目。

淮安至镇江铁路工程将在7月底前完成全线铺轨,9月底前完成外部环境整治,10月底前完成新建站房及市政配套工程建设,11月底前具备开通条件。

连淮扬镇铁路自连云港站引出,向南与徐盐高铁在淮安交汇,经高邮、扬州等地,跨长江后终至镇江,正线全长约304.8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连淮段已于2019年12月16日开通运营。

连淮扬镇铁路被誉为苏北铁路“脊梁骨”。这条铁路在镇江接入沪宁城际铁路,通车后,连云港到南京只需要2个多小时

这些铁路新线开通后

旅客出行时间将大幅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