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考 圆梦青春” 二七区建中街街道设立“陪考纳凉点”爱心助考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乔贺 李龙 白雪
“这位阿姨,您也是等候考生的吧?天气太热来社区的陪考纳凉点歇会儿吧!”7月7日上午,郑州市44中考点附近,穿着红色马甲的建中街街道永安社区的工作人员主动邀请考生家长到社区的陪考纳凉点休息。从纳凉到茶水,从咨询到祝福……建中街街道各个高考考点处在考试期间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全天候贴心服务。
图片
一年一次的高考,牵动着亿万人的心。为帮助考生顺利赴考,同时给予陪考家长们一些支持,7月7日一大早,建中街街道东福民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们便赶到辖区高考考点,搬水、抬桌子、拉横幅,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个“陪考纳凉点”就出现了,志愿者们热情地把矿泉水等爱心物品送到考生和家长的手中,并鼓励考生们要放松心态,沉着冷静,相信自己,考出水平。
图片
在高考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全天候守护,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交通援助、心理疏导、设立、免费清凉茶等全方位免费服务,同时维护考场外围秩序,不仅如此,在“陪考纳凉点”还准备了应急药品、小风扇、书籍报刊及考试用具等,为莘莘学子爱心护航。
“你们这个活动太贴心了,小小的举动也能缓解一下考生以及我们家长的心理压力。谢谢你们。”铁英社区辖区内102中学校门口一位陪考的家长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