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8最快下半年上市,极致年轻设计,新增两种混动系统

作者:李玮嘉
图片
近日,大众发布了高尔夫8官图,随着而来的就是这款经典钢炮被刷爆朋友圈。换代之后的高尔夫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在内饰方面也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具科技感及更符合年轻人的元素。动力系统也焕然一新,既有适合家用的三缸1.0T,也有更富激情的四缸1.5T,甚至还有两套不同的混动系统,48V轻混和PHEV强混。所以各位“Golf粉”坚持住,第八代高尔夫即将在年底登陆国内。
尺寸不变,将“钢炮范”进行到底
图片
图片
第八代高尔夫在外观方面有着不小的变化。首先是前脸,发动机盖增加了棱角设计,使得车头更具侵略性。此外,发动机盖也进一步向前延伸,令整个前部看起来更加修长。正因伸长的发动机盖,导致进气格栅尺寸更小,也和最新设计的锐角形状大灯融合一体。
图片
据了解,目前海外版全系标配LED大灯,同时全新造型的LED日行灯也极具辨识度。有一说一,高尔夫8的前脸其实更像纯电动车,除去前杠下方仅有的进气口以外,其他位置几乎“密不透风”,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能大大降低风阻,官方给出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75,同时还能让整车前部视觉效果更具未来感。
图片
车侧相较现款变化不大,只是车身线条棱角更为分明,提升了些许的运动气息。全新的第八代高尔夫长宽高分别为4284×1789×1456mm,轴距2636mm,与现款高尔夫相比变化微乎其微。
图片
图片
第八代高尔夫的尾部变化还是比较明显,更换了更为扁平的尾灯。更重要的是,在车尾logo下方出现了“GOLF”字样,“大众底下带字母”的“奢华”做派已经下放至高尔夫的身上,大众此举走心了。
图片
此外,双边单出的矩形排气管,也一定程度的提升了整车运动感。当然,运动气息更浓烈的R-Line版本,其尾部采用了双边四出的排气设计,以便更能显现 “小钢炮”的个性标签。
10英寸大屏+电子档,高8其实“外钢内雅”
大众家族车型的内饰风格,向来都给人一种一成不变的感觉,但这一次第八代高尔夫却是个例外。如果把方向盘logo盖住,大多数人第一次见到这一内饰的人肯定不相信这是一台大众。
图片
首先,10英寸的中控大屏就已经能“唬住”一大片人,而且参考大众车机系统的一贯表现,高尔夫8多媒体屏幕应该同样响应迅速,显示清晰。同时,中控大屏与仪表盘相连,颇有某豪华品牌的设计风格,但值得表扬的是,这样做一方面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内饰风格,并且中控屏也倾向于驾驶员一侧,能让驾驶员操作起来更加方便,从而提高行驶安全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第八代高尔夫的配置也很实在,不但可以选装HUD平视显示系统,还可选配强大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等驾驶辅助功能。新车的换挡杆也变为更加小巧、精致的电子档把,从图中可看,实用性也颇高,便于驾驶员盲操。除此之外,车内还配备语音控制,wifi热点等其他科技类配置,让年轻人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图片
最后是大家最为关心的动力部分。目前海外发布的高尔夫8共计4种动力系统,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90Ps;1.5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0Ps,还有两种不同形式的混合动力系统,一种是48V混合动力系统,分别有110马力、130马力和150马力三种动力,一种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分别有204马力和245马力两种动力,可选择性非常多,再加上后期的GTI、高尔夫R等高性能版本,第八代高尔夫可谓是在“钢炮”的道路上“上下通吃”。
8 or 3?同为精品小车 谁更能抓住90后的心?
图片
虽然说高尔夫和马自达3昂克赛拉是两种风格截然不同的车型,但不得不说,随着主流消费者对空间要求愈发的苛刻,像这种既精致有加,又好开耐用,还能代表年轻人个性的紧凑型两厢车越来越少了。但就目前来讲,高尔夫和昂克赛拉这两个对位先手必然要在今明两年亮出刀刃了。
侃车观点:
在大众这边,高尔夫8带着大众引以为傲的EA211 1.5T Evo发动机即将登陆中国;而反观马自达,他们早就把带有压燃技术的Skyactive-X上报工信部。所以,一面是德系经典“小钢炮”,另一面是日系“最燃黑科技”,那么选高尔夫8还是马自达3?这真是个幸福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