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赛季德甲18队出炉:7大冠军齐聚,6年3度降级的“升降机”回归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德甲升降级附加赛中,不莱梅2-2战平海登海姆,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惊险留在德甲。至此,参加2020-21赛季的德甲18支球队也全部确定!
图片
这18支球队分别是: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RB莱比锡,门兴格拉德巴赫,勒沃库森,霍芬海姆,沃尔夫斯堡,弗莱堡,法兰克福,柏林赫塔,柏林联合,沙尔克04,美因茨,科隆,奥格斯堡,云达不莱梅,比勒菲尔德,斯图加特。
在惊险保级后,不莱梅将征战球队的连续第57个德甲赛季,他们也将继续保持德甲参赛次数的纪录,仅领先拜仁一个赛季。
图片
同时,本赛季以德乙冠军身份升级、时隔11年重返德甲的比勒菲尔德,在历史上可谓著名的德甲“升降机”。历史上,他们曾7次从德甲降级,连续参加德甲的最长纪录也只有5个赛季,1997-2003年间,他们更是在6年终3次从德甲降级!比勒菲尔德上一次参加德甲是在2008-09赛季,此后他们甚至一度跌至德丙联赛。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不莱梅的保级,和斯图加特的升级,下赛季的德甲赛场将云集7支曾经获得过德甲冠军的球队。
拜仁:完成八连冠后,他们已经收获第29座德甲冠军;
多特蒙德:历史上曾5次夺冠,最近一次是在2011-12赛季;
门兴:历史上门兴也曾5次夺冠,其中在1970年-1977年这8年中,其中包括1975年至1977年的一波三连冠;
不莱梅:历史上4次夺冠,最近一次是在2003-04赛季;
斯图加特:历史上曾3次夺冠,最近一次是在2006-07赛季;
科隆:1963-64赛季,科隆拿到了德甲创办元年的冠军,此后在1977-78赛季,科隆第2次夺冠;
沃尔夫斯堡:狼堡在2008-09赛季拿到唯一一次德甲冠军,也是在那个赛季后,德甲冠军被拜仁和多特两支球队垄断至今。
图片
在德甲历史上,曾有12支球队先获得过冠军,除上述7支球队外,还包括连续两个赛季错失升级机会的汉堡、纽伦堡、慕尼黑1860、凯泽斯劳腾和布伦瑞克。其中后3支球队目前都身处德丙,纽伦堡则需要参加德乙德丙升降级附加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