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男子用数据线勒死情人 并用水果刀捅刺其颈部、划割其眼球

去年2月,四川德阳市一男子毛某富因与情人发生争执,用数据线勒住其颈部致死,并用水果刀捅刺其颈部、划割其眼球,后逃离现场。

当月,毛某富被抓获归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

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毛某富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今年2月起,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复核,核准一审判决。本案现已复核终结。

【1】用数据线勒死情人,拿刀刺其颈部、割其眼球

2019年2月2日中午,毛某富来到情人李某英位于四川德阳的租住房找李某英。

期间二人发生争执,毛某富用卧室书桌上的白色数据线勒住李某英颈部,致其死亡。

此外,毛某富还拿房内书桌上的水果刀捅刺情人颈部、划割其眼球。随后逃离现场。

同月13日,毛代富被抓获归案,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毛某富,男,年满48岁,出生于四川省德阳市,小学文化,农民,住德阳市罗江区。其情人李某英,女,殁年52岁。

【2】犯罪手段残忍,情节恶劣,从轻处罚被驳回

去年12月,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毛某富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作案工具数据线及水果刀予以没收。

今年2月,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此案进行复核。

复核期间,指定辩护人辩护提出:毛某富有坦白情节,认罪态度好,系初犯、偶犯,系激情犯罪,被害人有过错,建议从轻处罚。

法院认为,毛某富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作案手段残忍,后果严重,依法应予严惩。

其指定辩护人提出的“毛某富有坦白情节,认罪态度好”的辩护意见,原判已经认定并在量刑时予以考虑。

虽然毛某富没有犯罪前科,但仅因口角纠纷就用数据线勒死李某英,后又持刀刺其颈部、割其眼球,犯罪手段残忍,情节恶劣,后果严重,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故该辩护意见不予采纳。

原判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

潇湘晨报记者 田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