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脑洞:若詹姆斯7冠在手且完成4连冠,历史评定将超越乔丹

但凡提到乔丹和詹姆斯的对比,总冠军数量是一条永远无法跨越的鸿沟,毕竟乔丹6冠(包括2次三连冠)即使放在NBA史上也是震古烁今的,詹姆斯难以匹敌。不过,不妨脑洞大开一番,如果詹姆斯从本季开始夺得4连冠,生涯手握7冠,那他能否超越乔丹呢?

詹姆斯2018年和湖人签下4年合同,最后一年是球员选项。本季是詹姆斯合同第二年,假设他在2021年不会提前跳出合同,那么从理论上来说,他是有机会率湖人实现三连冠的。

随后,如果詹姆斯和湖人续约,或者他还想要实现和大儿子布朗尼同在NBA效力的夙愿,为了儿子再推迟几年退役的话,那么他甚至有机会率湖人实现四连冠。这样一来,詹姆斯将7冠在手,能和乔丹一较高下了吗?

从总冠军数量来看,詹姆斯当然可以压过乔丹一头了。当然会有人不服气,认为乔丹连续夺得2次三连冠,且6次都当选了总决赛MVP,仍应该被高看一头,但詹姆斯7冠的噱头也是足足的。

首先,尽管詹姆斯不大可能7次都当选总决赛MVP(考虑到他年龄渐长,安东尼-戴维斯可能会夺走他的总决赛MVP奖杯),但他却是率3支不同的球队夺冠,且都是作为主力之一,这不但是乔丹都未能达成的神迹,在NBA史上也前无古人。约翰-萨利和霍里都曾在3队夺冠,但他们终其生涯都是实力不俗的角色球员。

其次,4连冠在NBA史上也是罕见的。在NBA史上,仅有凯尔特人取得过8连冠,在此之前的麦肯,在此之后的OK组合,当然也包括乔丹,三连冠都已是极限。而近年来,湖人(2009、2010)、热火(2012、2013)和勇士(2017、2018)相继冲击三连冠未果。可想而知4连冠会给NBA带来何种震撼?

最后,詹姆斯在湖人实现4连冠,其意义和影响也将超出4连冠本身。

因此,可以得出结论:倘若詹姆斯7冠在手且达成4连冠,他的历史评定应该是能超过乔丹的,尽管届时争论仍会是非常激烈的。(仰卧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