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十年最佳控卫榜,库里第一欧文输保罗,利拉德落榜引争议

近日美国媒体按照成就荣誉等项目,排列出一份十年最佳控卫榜单,其中库里力压群雄。欧文不如保罗,开拓者的利拉德落榜。

具体的排名是:1库里、2红队后卫、3保罗、4欧文、5洛瑞。五人当中三人有总冠军戒指,两人没有,同时有冠军戒指的欧文输给了保罗。

史蒂芬库里占据这份榜单的第一是毫无争议的,若是论过去十年的前半部分库里并不出众。但在14-15赛季成功带领勇士走向成功后,史蒂芬就开始稳坐第一控卫位置,过去五年间,他拿下多达三个NBA总冠军、两个常规赛MVP、一个得分王,五次全明星之旅,光是这些荣誉累积,就足够库里登上最佳控卫榜单。毫不夸张的讲,如今的库里在NBA历史控卫前五榜里也应占据一席之地。

榜单上第三的保罗和第四的欧文是引起较多争议的地方,支持保罗的球迷会说克里斯有更稳定的生涯表现,起码在库里之前长期占据联盟第一控卫的位置。但反观欧文的荣誉榜上多出了一个NBA总冠军戒指,2016年总决赛欧文的作用不比詹姆斯,即便是二当家,那枚戒指的含金量也是足够。考虑两人生涯均未结束,未来或许会有更多机会去分高低。

而这份榜单最会让球迷们高喊抗议的点,是没有上榜的利拉德。利指导整个生涯至今都走在证明自我的路上,昔日没有被认可进入全明星后频繁暴走,用更加出众的表现证明自己可以比那些入选的全明星后卫强。到了近些年成为了全明星常客,去年开拓者不被看好前景,利拉德也带队打到西部决赛。在阿尔德里奇离开波特兰之后,利拉德是这支开拓者保持季后赛强队的最基本保障,考虑到开拓者位居西部,可见利拉德作为核心带队多么不易。可最终没有被看作是过去十年最好的五个控卫之一,利指导还需要去继续证明自己!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