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又闹笑话!公布政策时“忘掉”关键问题,陈戌源撒弥天大谎?

北京时间7月7日,中超2020赛季的新政策公布。备受关注的降级名额与外援出场人数政策都变了。然而意外的是,“职业联盟”竟然还没有落地!2个月前,陈戌源曾在央视面前承诺,1-2个月就解决“职业联盟”的问题。
图片
5月7日,在中央新闻频道《新闻1+1》节目中,主持人白岩松现场连线了中国足协掌门陈戌源。我们回顾一下陈戌源当时的承诺。当时,陈戌源谈的中超复赛问题,各种赛程与政策问题,今天都兑现了。降级名额:由2个改成1.5个;外援政策:视情况而定;换人名额:换人从3人增到5人,并且分组形势,赛程安排全部曝光,也算是让人满意了。
图片
当时,还有一个关键问题,就是“职业联盟”的问题,陈戌源当时面对央视、面对白岩松、面对中超球队与全中国球迷的承诺是:“到目前为止,我跟你说职业联盟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尾声了,所有的章程这个我们也听取了很多人的意见,最多一两个月的时间,职业联盟就能够顺利组建了。”
图片
按照5月7日的承诺,按照2个月的最长期限,7月7日的今天,应该是职业联盟成立的最后期限。然而,新政策公布后,我们没有看到“职业联盟”的问题,也就是说,陈戌源在央视面前撒下弥天大谎?不少球迷吐槽,面对央视与全国球迷,竟然放鸽子?
图片
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大笑话。如果掌门人在接受央视专访时的承诺都不能兑现,足协的各项政策,怎能让人服众?何况,中超新政公布后,还是引发其他的争议。比如说中甲突然就只有1.5个升级名额了,比如说外援政策,如果对阵双方一方球队无外援,申请后对方只能上2名外援,李璇就说道:“外援上场迁就外援少的球队真的不应该,毕竟从贝尼特斯保利尼奥回来那时开始,各队都在努力把外援搞回来,自己不作为的队还要享受特权,不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