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众怒!苹果日报竟然还拿着特区政府资助

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资料图)

香港特区政府 6 日公布第三批领取工资补贴的雇主名单、工资补贴金额及承诺受薪雇员人数,涉及 77 亿港元工资补贴,承诺受薪人数超过 33 万。不断唱衰特区政府的壹传媒竟然也在列。

据香港 "01" 网 6 日报道,香港多家传媒机构先后出现在 " 保就业计划 " 名单上,其中 TVB(无线)获发 8568 万港元资助位列第一,承诺受薪人数有 3000 多人;旗下有《东方日报》的东方报业人事资源有限公司获批 2981 万港元暂列第二,承诺受薪人数为 1195 人;《星岛日报》集团获发 2542 万港元,而《苹果日报》有限公司则以获批 2058 万港元位列第四,承诺受薪人数达 744 人。此外,壹传媒还有多家公司获得资助,包括壹传媒发行有限公司获发 51 万港元,壹传媒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获发 531 万港元,壹出版有限公司则获发 457 万港元。总之,壹传媒相关公司获批补贴总额约 3493 万港元,涉及 1200 多名员工。换言之,每人每月平均补贴额近 9200 港元。

此事在香港社会引发众怒。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陈伟强称,《苹果日报》一直批评 " 保就业计划 " 如同 " 公帑代出粮 ",该媒体若不认同政府理念便不应申请,但《苹果日报》及旗下多家公司仍继续申请,显示其行为相当虚伪。他还说,香港国安法生效后,港府在审批被视为 " 反中乱港 " 的媒体时应更审慎,否则会给外界 " 政府资助媒体反中乱港 " 的印象。

(来源:上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