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烟再起!芜湖区划调整,合肥势如破竹,安徽的目标不止在长三角

有学者表示,长三角地区的合作起源于1992年建立的“长三角15个城市经济协作联席会议制度”。其实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以上海为首的都市圈就已经形成。进入新世纪,长三角城市群的优势逐步展现,江苏和浙江成为了上海的得力助手!
图片
国家对于长三角城市群也是寄予厚望,要求长三角地区争当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到2030年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2016年,一份新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横空出世,可以说是彻底改变了一座省份,它就是安徽!
图片
此次新的规划,长三角把安徽的合肥、芜湖、安庆、马鞍山 滁州、宣城、铜陵、池州八大城市划入了城市群!至此,省会合肥的战略意义再次提升,发展信心也是与日俱增!去年末,安徽所有城市加入了长三角城市群,这也是安徽全省的一个发展机遇!
有安徽的学者表示,目前而言,安徽内部的发展,南北存在着不均衡的现象。对外而言,安徽整体的社会发展水平与江浙沪地区仍有差距。未来,安徽需要在发展机制、产业政策、交通建设等方面进行积极对接。倘若安徽能和江浙沪地区紧密地合作,那么崛起也是指日可待!
图片
安徽不仅是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成员,同时也是中部地区的关键节点!这几年,安徽的发展有目共睹,也已经取得了飞速的进步。安徽省内各大城市都在快马加鞭,发展节奏硝烟弥漫,这也是安徽人敢闯敢拼的体现!安徽目前的经济总量在上海与北京之间,未来进入十强经济省区,已经是板上钉钉!
图片
近日,安徽第二大城市芜湖再度迎来行政区划调整。据悉,芜湖撤销三山区、弋江区,设立新的弋江区。芜湖另撤销芜湖县与繁昌县,设立了两个新的市辖区。最新的芜湖由原先的4区3县1市调整为5区1县1市。有学者表示,芜湖这次区划调整是芜湖的期待,更是安徽的期待,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芜湖正向我们款款走来。
图片
而合肥作为省会,这几年的发展更是可以形容为势如破竹!合肥依托长三角地区副中心的区位优势以及自身科教实力的支撑,已经成为了中国著名的科技之城,被誉为“芯片之都”!2019年,芜湖的经济总量已经突破了9000亿元,入围中国城市GDP前20强只是时间问题。短期内,合肥的经济总量也即将突破万亿,成为长三角城市群第七个万亿城市!
图片
合肥无疑是安徽省内的最大引擎,未来也将助力长三角城市群的崛起!据悉,在交通规划方面,合肥将积极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加密合肥都市圈与上海都市圈、南京都市圈、杭州都市圈、宁波都市圈的多层次轨道交通网络布局。预计到2025年左右,合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将取得明显实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基本实现。
随着安徽的逐步复苏,安徽的发展也将跳出长三角,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