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中国一切免谈!拉美专家发声力挺中国,特朗普这次听好了

据英国《经济学人》报道称,现在拉丁美洲已经成为了新冠疫情的“重灾区”之一。
从最近几周的数据来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新冠疫情已经非常严重。相关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270万。对此,《经济学人》表示,主要原因是拉美国家的大城市人口稠密,国家对于民众的控制力的薄弱,相关的医疗设施缺乏等原因,为新冠病毒在拉丁美洲的传播创造了条件。
图片
美国对于拉美国家的求助“视而不见”
专门研究拉美国际关系的德国政治学教授沃尔夫·格拉多夫认为,美国多年来一直将拉美当成“桥头堡”,将维护拉美的利益视作维护美国自身的利益。
然而,近几年来,美国对于拉美地区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变。美国开始放弃将维护拉美利益当作维护美国利益的决定,转而实行“美国优先”的政策。
现如今新冠疫情在美国国内肆虐,美国政府以防疫为由加大对来自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非法移民的遣返力度。对此有专家认为,现在美国强行驱逐遣返这些非法移民,只会加剧这些拉美国家的疫情传播速度,给当地国家的医疗系统带来更大的压力。
图片
与此对比,中国显示大国担当
自2017年以来,中国就已经成为南美洲国家在出口方面的主要区域合作伙伴。自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之后,中国也没有放弃合作伙伴,积极与拉美国家开展多项合作。仅仅在今年4月,中国就向智利捐赠了500台用以救治重症病人的呼吸机。
图片
不仅如此,智利的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利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新冠疫苗研究成功的时候,智利将有希望进入第一批接种国家名单。
而同样是被美国“甩锅”的墨西哥,也受到中国的抗疫经验的启发。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流行病专家卡洛斯·潘托哈表示,在疫情暴发的时候,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防控措施。有效控制住无症状的感染人群和其他具有传染性的人群,把医疗设备精确分配给最需要的人,保证隔离期民众的正常生活等。
图片
这给墨西哥的防疫带来了正面的示范。而反观其他国家,防疫水平糟糕,尽管有很多的治愈病例,但每日新增的确诊数甚至打破纪录,却还要启动复工。
我国的疫苗正在巴西测试
图片
据媒体报道,巴西的6个州12个研究中心将开展中国新冠疫苗的Ⅲ期临床研究。并于7月开始让志愿者入组,以此测试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只要该疫苗被证实有效,就会在巴西本地进行相关产品的商标注册,之后会授权给布坦坦研究所在巴西本地生产,用来帮助巴西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