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一小车冲下170米深山谷 消防员又背又抬救出4人

四川在线消息(周鹏程 记者 陈松)7月7日,记者从攀枝花消防救援支队获悉,7月4日,攀枝花市米易县普威往白坡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汽车冲下垂直高度约170米的山谷,车上共有4人,情况十分紧急。

接到报警后,消防立即调派2车10人前往营救。到达现场后得知:一辆小汽车冲出路面坠下山谷,车上有一位老人、一位女士和十三岁女孩、四岁幼童。女士随汽车坠到谷底,其余三人在汽车翻滚过程中被甩出车外,老人和幼童被困在半山腰,女孩则自己爬到路边求助路人并报警。经现场测量,山谷的垂直高度约为170米。

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兵分两路,第一组利用绳索技术营救被困于半山腰的老人和幼童。第二组携带多功能担架、绳索等器材顺着坡深入谷底营救被困女士。

第一组队员很快找到了半山腰的老人和幼童,老人刚好卡在一棵树旁,消防队员将老人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依靠绳索将老人送回路面。幼童则用绑带绑在背上,由消防员背上去。

在谷底的溪流旁,第二组队员找到了驾车女士和面目全非的小汽车,消防员利用多功能担架将女士送至地面。整个救援历时3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