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路虎星脉跌到40万,两年新车,车主含泪亏掉30万

图片
一脸苦大仇深,星脉颜值没的说,但颜值背后的销量的确让人提不起兴致。
进口车型可以不正式对外公布销量,我们也无法获得星脉准确的销量数据,但从经销商层面分析,这台不断下调价格的“百万级豪华SUV”,如今以性价比服务消费市场,侧面即可剖析出不太出色的销量表现。
目前,路虎星脉新车价格跌破50万,与当年68万余起售价相比已经有一定价格差,下调售价之后最让老车主无法接受。
图片
二手星脉入门级车型价格降至40万级,纵然如此二级市场热度仍然不高。
理论上来说,40万购入一台“准新二手星脉”,尺寸、豪华、动力三个层面分析均是最优选,毕竟从当年定位上来看,这是一台直接抗衡宝马X5以及奥迪Q7的产品。
但很明显,终端市场对星脉的认可度并不高,从宏观角度分析,二手价格与新车价格没有拉开太大差距是问题关键。
对于二手车消费者来说,新车价格跌破50万,两年二手车价格却还要40多万,这部分消费者会认为“保值率太高”,同价位预算选择到更新、品质更好、更省心的全新星脉或许更好。
如此思考并没有错,毕竟新车价格足够低。
图片
车主想法却截然不同,星脉保值率是惨不忍睹的。
早期星脉用户落地价至少需要70万,高功率版本落地价在80-90万左右,两年之后的今天却只能卖40多万的价格,在他们看来星脉的保值率甚低,两年保值率几乎只有50%。
路虎官方、经销商轮流降价,凭空蒸发了价值,这使得初期星脉车主成为吃螃蟹的人。
保值率高你在卖车的时候不会有什么不适,但保值率低的车型一定能让你在卖车的时候怀疑人生,如果当年购入的是一台保时捷Macan,那么今天的价格绝对有惊喜。
图片
从产品使用价值上来说,星脉绝对是40万二手车的第一选择。
无论是尺寸、豪华、性能还是品牌层面,40万选择一个定位远远高于极光、发现神行的豪华SUV,于出游、家用、市区代步都是一个极好的选择,但事实上消费者并不愿意为其买账。
路虎的品质疑虑依然没有打消。
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路虎是否稳定是悬在市场头上大大的问好,而路虎对可靠性以及品质避而不谈,更让其蒙上阴影,想要获得更好的销量,路虎必须要在品质以及可靠性上下功夫,这对于其未来发展来说非常重要。
图片
星脉没有什么不好,市场认为它不好。
路虎这两年发展的确不算太好,但豪华、设计、定位更加精准,从城市使用层面上来说,其也在完善短板强化长处,降至50万的全新星脉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市场大门并未完全打开,导致二手星脉价格上不去。
事实上,对于信任路虎,且一台车准备开15年的消费者来说,选择一台二手星脉,绝对是捡漏式消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