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体育周刊带你一览体育资讯

牛城体育周刊
览牛城体育风云 知体育热点赛事
尽在牛城体育周刊
本期节目 精彩看点
《本周头条》
1、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正式开启
中国足协宣布本赛季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开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空场赛会制方式进行,16支中超球队将在苏州和大连两大赛区进行比赛。
A组大连赛区的球队为:广州恒大、江苏苏宁易购、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深圳佳兆业
B组苏州赛区的球队为:上海上港、北京国安、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
比赛将在空场环境中进行。
图片
2、国际排联公布全新洲际排名,中国女排高踞亚洲第一
国际排联在今年2月推出全新的世界排名系统,中国女排以391分高居世界第一。排名第二到第十的依次是美国女排、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土耳其女排、塞尔维亚女排、日本女排、俄罗斯女排、多米尼加女排、韩国女排。
在亚洲排名中,中国女排以407分雄踞第一,比暂列第二的韩国女排多出120分。日本女排、泰国女排、哈萨克斯坦女排分列第三到第五位。中国男排在亚洲暂列第五,排名第一到第四的依次是伊朗男排、日本男排、澳大利亚男排和韩国男排。
图片
3、ESPN评选出2020年上半年综合格斗项目各项大奖,河北姑娘张伟丽 当选最佳女运动员
ESPN盘点了2020年上半年综合格斗的各项荣誉,凭借着战胜乔安娜夺得UFC女子草量级冠军的精彩表现,中国选手张伟丽成功被评为上半年最佳女子格斗手!而张伟丽击败乔安娜的这一战,同样被ESPN评为上半年综合格斗届的最佳一战!
ESPN在报道中写道:“张伟丽在疫情爆发初期辗转多国备战,她一路历经困难无数,最终成功抵达赛场,与前5次世界冠军乔安娜进行了惊天对决,并赢下了最终的胜利!” ”这不是最棒的女子综合格斗比赛之一,而是最棒的综合格斗比赛之一。”
图片
4、NHL球员有望参加北京冬奥会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北美国家冰球联盟NHL 的职业球员有望参加2022年和2026年的冬奥会。
据了解,北美国家冰球联盟目前正在修改劳资协议,允许球员参加接下来的两届奥运会。如果协议最终被敲定,那么NHL球员将重返冬奥会,2022和2026年的冬奥会必将更加精彩。
同时根据北京冬奥会比赛分组,中国男子冰球队与美国、加拿大和德国同在A组,有望与不少NHL明星球员过招。
图片
《跟我学》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需要科学。盛夏到来,气温升高,如何确定自身的运动强度,如何选择合理的运动时间,科学运动,避免运动损伤等问题显得格外重要。本期节目继续带大家科学锻炼,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图片
《牛城体育周刊》提醒大家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加强身体锻炼、科学健康防疫。
相信体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