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旅行网站评全球五大最佳赏鲸目的地 哥斯达黎加入选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哥斯达黎加被业界知名的探险家及旅行者互联网社区“激情护照”(Passion Passport)列为“全球五大最佳赏鲸目的地”之一。

据报道,“激情护照”在相关文章中提到,从奥萨半岛到瓜纳卡斯特省科科岛,沿着哥斯达黎加西海岸,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海洋哺乳动物。哥斯达黎加是座头鲸由南向北迁徙路线中的必经之地,布莱德鲸和虎鲸也是这片海域中的“常客”。

据介绍,哥斯达黎加的观鲸旅游活动分为两季(1月至4月,7月至11月):鲸群在1月至4月从北半球南下,7月开始回迁,迁徙活动于9月达到鼎盛,于11月结束。

位于蓬塔莱纳斯省的巴耶纳国家海洋动物园是哥斯达黎加境内最受游客欢迎的赏鲸地点,每年9月这里都会举办“鲸鱼和海豚节”。在此期间,游客将有机会欣赏到海洋哺乳动物跃出水面的曼妙身姿及水汽喷射表演。

除哥斯达黎加之外,被同一网站列为全球最佳观鲸地点的还有乌拉圭、夏威夷、印度尼西亚和多米尼加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