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了!宝应城北加油站发现了一位老人

(7月6日)中午,72岁的杨道根在扬州宝应和仪征两地民政部门的帮助下,通过人脸识别,回到阔别23年的家中和妻儿团聚。
图片
昨天上午,杨道根的儿子杨得军得知父亲要从宝应回来,他早早就来到仪征市民政局救助站。他说,父亲走失时自己才18岁,今年自己41岁了,也做了父亲,这23年让他和家人备受煎熬。
图片
中午,一辆宝应民政局救助站的面包车到达仪征市民政局救助站门口,打开车门,杨得军终于见到阔别23年的父亲。父亲已经是一位两鬓白发、丧失记忆的老人了,杨得军抱住老父亲痛哭。据杨道根妻子介绍,杨道根49岁时随舅妈到上海服待老人,他走时精神就不太好,结果他这一“走”就是20多年。
图片
杨道根老人能回家,人脸识别系统起了很大作用。扬州市宝应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7月3日晚,他们在宝应县城北加油站发现了杨道根,但老人语无伦次,说不出自己的姓名和家人住址,身上的衣服也破烂不堪,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往救助站,随后通过扬州民政救助站人脸识别确认其身份,并迅速和仪征真州派出所取得联系。7月5日,仪征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和杨道根的儿子杨得军联系并得到核实,今天宝应县救助管理者和仪征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一起将在外流浪23年的杨道根送回家中,一家人终于团聚。
图片
由于老人走失时间较长,老人的户口已经被注销,仪征民政局救助站站长李文彬说,今后会协助帮老人恢复户口,如果老人生活有困难,他们也会和当地社区进行协调。
来源: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