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近800万人因疫情失业 仅有不到一半劳动力在工作

来源:海外网

巴西有近800万人因疫情失业。(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7日电巴西主要数据机构巴西地理与统计研究所(IBGE)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巴西目前只有不到一半的劳动力在工作,有780万人因疫情失业。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巴西地理与统计研究所的调查发现,巴西的就业人数比例在5月底已经下降至49.5%,这是自2012年统计以来就业人数的最低比例。该研究所的分析师阿德亚娜表示,“这种情况从未发生过”,这意味着巴西目前处于工作状态的人口不到总适龄劳动力的一半,有近580万人大多数失业者之前都从事零工行业。

阿德亚娜称,大部分失业者希望有工作,但因为疫情仍在肆虐,他们还无法进入工作市场。“很难找到工作,因为要保持社交距离,或者是公司现阶段不组织招聘。”而疫情让巴西失去的就业机会,需要至少3年时间才能再被创造出来。

不过,麦肯锡大学金融学教授朱希玛(Josilmar Cordenonssi)称,疫情过后,零工行业会比其他行业恢复得更快,由于雇佣成本相对低廉,也可能是第一个恢复正常的行业。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6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29例,累计确诊1623284例;新增死亡病例620例,累计死亡病例65487例。(海外网/魏雪巍 实习编译/吴亦舒)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