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真牛!一边骂政府,一边拿走3500万补贴?

中新社·华舆讯 据通说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保就业”计划第三批雇主名单出炉,获得补贴的雇主名单之中,包括“乱港四人帮”头目黎智英所属的壹传媒,以及旗下如《苹果日报》等分公司,合共拿取公款逾3529万元。
曾经投下反对票、阻止财委会通过“保就业”计划相关拨款的民主党,厚着脸皮向港府申领资助,也获得逾38万元。
有建制派议员质疑,民主党和黎智英“口里说不,身体却很诚实”,一边抹黑港府一边数着钱,有违政治道德。
图片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大公报》报道,工资补贴的最新名单中,最少有11间由壹传媒的附属或有关联的公司,向港府申请工资补贴,并成功获得资助,金额由5万多元至2058万元不等。
另外,民主党也向港府申请补助,该党承诺在今年6至8月,聘用19人,获得逾38万公款资助。
翻查纪录,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在今年4月18日,通过包含“保就业”计划的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1375亿元拨款申请,当日七位在席的民主党立法会胡志伟、涂谨申、黄碧云、尹兆坚、林卓廷、许智峯、邝俊宇,全部投下反对票。
议案最终靠建制派议员支持下,以41票赞成、22票反对、2票弃权获得通过。
图片
“反对派议员,一直也是厚颜无耻!点解(为什么)投完反对票,又要继续申领补助?”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陆颂雄质疑,民主党的收入相当丰盛,过往经常摆街站,获得支持者捐款,何需“向政府伸手”拿取福利,黎智英属下的壹传媒集团更加离谱,一边疯狂抹黑港府,一边拿着数,在修例风波中,支持黑暴乱港,扬言“揽炒”,现在却没有骨气,从计划中获利。
较早前,第一、二批名单之中,已有不少“黄店”食肆(餐厅)成功获得港府补贴,包括大渣哥茶记等,获得47.5万资助。
据了解,大渣哥早前已周围跟人说“不会感谢政府”。
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陈伟强认为,香港国安法生效后,特区政府在审批被视为反中乱港的媒体时应更审慎,否则给予外界印象,政府资助媒体反中乱港。(原标题:“壹传媒”真牛!一边骂政府,一边拿走3500万补贴?)
来源: 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