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 答卷】果蔬、零食、美妆……退役“兵哥哥”配送到家

曾经,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军人

脱下军装、离开军营

他们抓住机遇实现梦想

创新创业展风采

继续发光发热

近日

一款由退役军人杨坤与昔日“战友”合力打造的

“惠民集结号”手机小程序正式上线

即将为乌鲁木齐市市民

提供便捷、高效的配送服务

图为“惠民集结号”小程序页面截图

“惠民集结号”手机小程序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驻区企业新疆果壳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市民只需安装此小程序就可获得精品果蔬、鲜活蛋禽、粮油副食、休闲零食、美妆日化、精品百货等配送服务。

“我觉得这个小程序操作非常方便,在手机上下单购物很快就能到货,服务态度也很好。”市民王娟7月6日在“惠民集结号”上下单购买了蔬菜和清油,15分钟就配送到家。

该公司负责人杨坤介绍,目前,这个平台上已吸纳48名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就业,计划年底将实现300名退役军人就业。

退役军人李杰近期也加入到了“惠民集结号”的队伍中。“平台的成立,降低了退役军人个人创业的‘门槛’和风险,我们一定会依托此平台,继续发挥部队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经开区(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金建军介绍,近年来,经开区(头区)通过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产业园区、就业孵化基地、创业服务基地、保障服务基地等,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提升创业热情,每年为退役军人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把“六稳”“六保”落到实处。

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

点燃梦想、成就自我

TA们在岗位上续写新篇章

文图/杜冬玲

编辑/王慧霞

责编/刘婷

主编/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