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天时间专门跑到水库钓大鱼,怎样做才能钓得又快、又多?

通过以往的文章相信钓友们能够有个小总结,混子建议大家在盛夏来临之际,多钓大鱼、多在晚上钓鱼、多在大水域(水库湖泊)钓鱼(如果你是在晚上去水库钓大鱼,那我们就是朋友了!)。具体原因咱就不赘述了,懂的钓友自然明白。

不过,有些钓友对在湖库钓鱼没有信心,觉得水域面积那么大、鱼群密度那么低,想钓到实在不容易。连续在岸边“扎营”钓几天心里还有底,可是谁也没有那么多时间,能腾出一天钓鱼就算不错了。那么,怎样才能在一天的时间内、在水库这样的大水域钓到大鱼呢?接下来就跟大家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找鱼是关键

找鱼窝、找鱼道、选钓位……差不多都是一回事,因为只要找到鱼在哪,才能节省诱鱼时间,进而把大鱼钓上来。别看水库面积大,真正可能有鱼扎堆的地方,其实也就那几个。

首先,去找水库的入水口或者出水口,这些位置都是老钓位了,食物丰富氧含量高,历来都是鱼窝之所在;其次,夏天钓鱼找背阴处,不管是有崖壁还是植被树木,总之荫凉的地方才有鱼聚集,除非你是想钓鲢鳙;第三,就是找桦尖、洄湾,这些位置是鱼道的所在,在这“守饵待鱼”有一定中鱼的几率。

除去地形,咱还要寻找鱼类活动的信号。最明显的就是看大鱼翻花,哪怕气压不低,我们也经常能看到大鱼在水面翻个水花,这意味着附近有食物或者鱼群,在这附近下钩很靠谱。当然,更靠谱的就是找鱼星,鲤鱼的鱼星连成片、而水底的泥也比较浑浊;草鱼的鱼星虽然小但是会连成串、其中还夹杂着碎草屑;鲢鳙的鱼星比较大,而且在水面停留时间比较长……这些都是附近有鱼的标志。

结合以上各条件,选择最为符合的地方当钓位,发窝速度会明显优于其他位置。

窝料要给力

有了好位置只是开始,要想尽快发窝,我们的窝料必须要给力。和钓饵一样,窝料也讲究味型、状态“双管齐下”。在味型方面,尽量清新怡口,以天然谷物香气配合类似黑糖、果酸以及曲酒的味道,能够加强香味在水下的传播速度和距离。

而在状态方面,大水域钓鱼讲究“虚实结合”,建议以谷物颗粒、碎渣辅以麸类物质,二者配合,诱钓结合。比重轻的麸类物质能够形成雾化,扩大诱鱼范围;而颗粒物留鱼时间更久,“续航”能力更强。不要担心有雾化会来小鱼,一方面小鱼会随着麸类移动,远离鱼窝;二来,一但大鱼来了,小鱼必跑。

细节要注意

打窝首先就需要注意,尽量使用打窝竿配合打窝器,不但精准而且节省(毕竟水库钓鱼,用量较大),入水还特别安静。其次,就是垂钓技法,咱还是以钓钝为主,过滤所有小信号,主抓各种清晰信号。

一但中鱼,要马上将其引遛远离鱼窝,并耐心与之周旋。同时要根据垂钓目标来采取相应策略,如果钓鲤鱼你要注意打桩、乱窜;钓青鱼要注意它突然发力,万不可让它往深水游;钓鲢鳙要在前阶段撑住爆发力,等它们脱力就很容易入护了。

希望以上内容能给钓友们一些帮助和启发,大家如果有哪些主攻大鱼的经验或者技巧,亦或者近期有什么战绩,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