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极网火烧小米电视,小米法务部重拳出击,这一次不得不管

从假装科普,到互揭老底,最后到火烧电视。小米和华为之间的拆机大战,已经进入了刺刀见血的阶段。前段时间,天极网在拆机直播中,一把火烧了小米电视,试图以此证明小米电视的后壳不阻燃,一时引起了巨大争议。“小米电视着火了”,一时成为科技圈热议新闻。

不用想都知道,这对小米的品牌形象造成了多大伤害。天极网直播拆机的时候,是用喷枪进行加热的,温度少说也有1000度以上,生活中根本遇不到,这都差不多能熔金属了。这样以着火为目的的拆机对比,对消费者来说是毫无意义的,只不过是为了评测而评测,为了着火而起火。

此外,小米电视经过了严格的3C认证,符合国家标准,根本不可能存在所谓的「阻燃性不达标」等问题。此外,视频中的加热测试在日常生活中根本无法还原。电路短路的确会短暂性产生高温,但是如果家里面出现电器短路,空气开关/电阻丝会迅速切断电路,不可能和火焰喷枪一样可以持续性输出1000度以上高温。

天极网的拆机直播,在我看来是充满恶意的,对消费者无意义,对生活常识不尊重,对厂商来说不客观,有诋毁的嫌疑。7月7日,小米法务部重拳出击,对天极网火烧小米电视事件进行了诉前保全,真是大快人心。诉前保全不是正式起诉,而是起诉前的证据准备,有30天的时效期。

也就是说,小米在30天之内,将针对天极网拆机事件,正式维护自己的商誉。

这可能是小米法务部近年来,最正式的一次行动了。其实小米这家公司的企业文化一向都是很宽容的,不管是对外还是对内,都非常大度。这也和雷军的个人性格有关,还记得雷军的锁屏文案吗——能不管的事,尽量不管。但是这一次,却是不得不管。

只要是稍微有自我判断的人,都应该能看出来,用火焰来作为评测手段,是一种多么卑劣的行为。这一次,我非常支持小米公司进行维权,还小米电视一个清白。科技媒体要做的事,应该是用户看见未来,看见科技的美。

天极网的拆机,只不过是展现了这个世界的丑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