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早新闻】传销组织“广西团队”在广东“线上恋爱诱骗、线下拘禁洗脑”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July

8th

每天两分钟,知晓广西事!

时政

广西2020年高考首日平安顺利

7月7日下午17:00,广西全区37.9万高考考生顺利结束了第一天的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在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及大力支持下,广西2020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试卷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良好,服务措施到位。(中新网)

广西南宁市四职校竹溪校区考点,考生们走下送考车,准备进入考场。中新社记者 陈冠言 摄

广西13.6万余学生高考前被录取

广西2020年本科对口中职招生、高职单招和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录取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共录取新生136538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762人。其中,本科对口中职招生录取新生2059人,比去年同期增加9人;高职单招录取新生4655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487人;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录取新生87929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266人。

今年广西创新考试模式,进一步扩大分类考试招生规模,进行高职单招和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征集志愿,并增加征集志愿填报院校数,为考生增加选择、录取机会。(广西招生考试院)

广西南宁市四职校竹溪校区考点,参加高考的考生在考场前合影留念。中新社记者 陈冠言 摄

桂平实现整市脱贫摘帽

贫困村出列124个,贫困人口脱贫3.82万户17万人,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0.34%。经过4年多努力,今年5月,桂平市实现整市脱贫摘帽,并连续四年(2016-2019年)获得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等次,获得自治区督查激励奖励400万元。(贵港宣传)

财经

广西发文提升关键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提升广西关键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到2022年底,关键产业链补链强链取得明显进展,关键零部件、重大技术取得新突破。

基本形成以柳州为主的汽车产业链,以柳州、玉林为主的机械产业链,以北海、桂林、南宁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链,以防城港、百色、河池为主的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链,以钦州为主的绿色高端石化产业链,以贵港、崇左、柳州为主的高端绿色家居产业链等一批重点支柱产业链;

逐步形成以南宁、柳州为主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南宁、桂林、北海为主的新一代通信设备产业链,以玉林为主的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链,以梧州、桂林、南宁为主的生物医药产业链,以南宁、桂林、柳州为主的高端环保装备产业链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链。力争其中一批产业链成为全国重要产业链。(广西政府网)

图为柳州一纺织企业转型做口罩。 林馨 摄

广西自贸试验区企业突破1.2万家

广西官方7日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广西自贸试验区累计新设立企业8534家,企业总量突破1.2万家。

今年6月,广西自贸试验区首次面向全球开展大型招商促成签约31项,总投资额超80亿元人民币。港航物流、电子信息、跨境物流等产业成为外商投资热点,吸引了法国苏伊士、美国普莱克斯、荷兰孚宝等一批外资企业进驻和增资扩股。(中新社)

广西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民山沟里种出“绿色银行”

近年来,广西横县莲塘镇龙田村主打山林优势,建起60亩吴茱萸产业示范园,漫山遍野的吴茱萸,成为村民眼中的“绿色银行”。来自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第一书记陈龙驻村后,在后盾单位的支持下,带领村民在山沟里种出“绿色银行”。(中新视频)

社会

传销组织“广西团队”在广东“线上诱骗、线下拘禁”被公诉

江门市台山市人民检察院日前对一涉恶传销组织提起公诉。

2017年10月至2019年11月,犯罪嫌疑人廖某武、廖某浩、林某宝、董某先后加入了以“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为名义的传销组织,成为该传销组织“广西团队”的成员。该传销组织由多个地域性团体组成,层级分工明确,较长时间内在台山进行非法传销活动。

与传统型传销发展亲朋好友为下线不同,该案中的传销组织的犯罪嫌疑人利用微信、QQ等,在网络上以交朋友、谈恋爱、帮找工作等名义结识不特定的网友,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后,将其骗至台山,带到团队下属的出租屋,并将被害人的行李、手机等物品统一保管,切断被害人与外界的联系。期间,团队负责人安排成员对被害人进行传销的上课洗脑,使用言语威胁、长期拘禁等“软暴力”的方式使被害人屈服,迫使和诱使被害人交钱购买所谓“产品”(无实际产品交付,每份3000多元)加入该组织,使组织的势力进一步壮大。新加入成员在该团队领导下,又进一步参与上述有组织、有预谋的违法犯罪活动。(中新网)

广西一15岁少年突然中风,为打游戏每天只睡2小时

广西江滨医院正在治疗的小斌(化名)今年15岁,上初三。今年放寒假的时候正值疫情,小斌父母把手机留给他让他上网课用,谁知道小斌都用于打游戏,一个月时间里每天最多睡2小时。直到3月1日一早,小斌左侧身体无法动弹,瘫坐在地上,口角歪斜。送到医院做完检查,结果显示:脑梗了。目前小斌正在积极治疗康复中。(南国早报)

贵港一游客遭蚂蚁咬险丧命

6月29日晚上21时37分许,王先生与妻子参加“荷美覃塘‘荷’你相约”贵港市覃塘区第七届荷花节,在观赏完民族风尚活动“无人机”表演后,王先生一行准备打道回府。在走到景区芙蓉路段一处停车场寻找其二轮车辆时,王先生的妻子感觉手脚发冷,面部逐渐浮肿,全身过敏,并出现呼吸不畅等危机反应。回忆起当晚的细节,她推断自己系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蚂蚁咬伤,导致出现过敏症状。

接到求助的交警迅速开辟救援通道,协助120救护车以最快速度将患者送到医院进行救治。7月4日,被蚂蚁咬伤的女游客经过及时治疗,已脱离危险,经留院观察,确定恢复健康后办理了出院手续。据悉,此前,多地曾出现群众被红火蚁咬伤,轻者皮肤瘙痒起泡,重者呼吸困难甚至休克、死亡等的新闻。(贵港宣传)

柳州一女子不牵狗绳遛狗,罚300元赔1920元

7月6日,柳州市柳江警方强力推进文明养犬管理整治“犬患”专项行动,城东派出所快速查处了一起因狗主人未采取束犬绳对其爱犬进行牵领,导致狗咬伤人的案件,依法对不文明养犬的一名女子处以了罚款300元的处罚,同时调解其赔偿了受害人1920元的打狂犬疫苗费用。(微柳江)

柳州1891名驾驶人被交警实名曝光,公职人员违章被抄送单位扣绩效

近日,柳州市出台了《柳州市2020年度公职人员不文明交通行为扣减绩效考评奖励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公职人员不文明交通行为情况纳入绩效考评体系中,对单位和个人绩效奖励进行扣减,同时在单位绩效考评指标中进行扣分。同时,柳州交警继续实名曝光1891名驾驶人不文明行为。(柳州交警)

涉案1000余万元!百色打掉一“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

近日,德保警方经过艰苦侦查,历时1个多月,辗转广州、珠海、柳州、凌云等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破获一起 “民族资产解冻”类案件,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经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邓某贵、刘某爱、冯某武等人10人对自己以投资“民族资产解冻项目”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事实证据清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百色政法)

天气

广西天气开启“生煎”模式,偶有阵雨来扰

高考第一天,广西大部开启了“生煎”模式,大部最高气温31~36℃,其中崇左达到了38℃。预计8日白天广西大部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天气依旧炎热,左、右江河谷和桂南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4~36℃,局部37℃以上。

南宁市:8日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4℃。

9日,桂东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左、右江河谷和桂南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4~36℃,局部37℃以上。(中国天气网)

视角

广西横县中学发布原创歌曲《蜗牛》,为高考学子呐喊助威

今天是2020年高考第二天

让我们为高考学子呐喊助威

祝考生旗开得胜

金榜题名!

广西头条综合报道 编辑:秋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