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数学试卷难不难 考生这样说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对于今年的语文和数学考试,昨日考试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考生。
语文
合肥五十中新校考点赵同学:语文难度和平时练习差不多,总体还好。
合肥一中考点董同学:看到语文题目,觉得有点惊讶,考前一直觉得会考疫情相关作文,也看了很多相关材料。但也在意料之中,因为自己之前也准备了这种题型。
合肥一中考点郑同学:感觉语文古诗文比较难,涉及到很多地名和专业名词。作文是写一篇发言稿,阅读理解和作文都不是很难。
合肥一中考点某考生:感觉语文整体难度还挺大的,现代文阅读和古诗文阅读都比较难,作文的题型也没想到。
合肥一中考点某考生:语文简答题比较新颖,框架之前没有背过。阅读考的是外国小说,感觉不太好写。
图片
考试结束,考生走出考场。本报记者 王从启/摄
数学
合肥五十中新校考点汪同学:和前几年高考真题相比,感觉不是很难,总体感觉还好。不过最后一道选做题有些新颖。
合肥五十中新校考点陈同学:难度适中,看起来题目不难,所以我都想做出来。但是最后发现,时间不够用了,没做完。
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和平路校区考点某考生:解析几何题难一点,但是试卷整体难度比平时的模拟卷稍微简单一点。
合肥三十八中学和平路校区考点某考生:觉得这次高考数学和平时模拟卷难度差不多,没有出现偏题和怪题,就是试卷的计算量比较大。
合肥八中考点某考生:今年数学考试难度比去年高考题目简单,并没有出现特殊题型,比二模也简单些。
金波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钟虹 叶晓 余康生 王吉祥 刘旸 韩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