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长近5米,400N·m+8AT,SUV现在优惠14万

提及北欧,不得不联想到沃尔沃,安全则为这个品牌的代名词。沃尔沃汽车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早在改革开放之初的1984年就进入中国销售,目前在国内属于二线豪华品牌范围。
图片
品牌旗下SUV被命名为“XC”系列,这个代号最初被应用于V70 XC车型上,这是一款基于旅行车衍生的多功能车型,后来“XC”被定义为SUV车系。1998年,沃尔沃官方已经意识到SUV的未来前景,并开始着手研发品牌旗下的SUV车型,将其设定为一款7座、乘坐宽敞、驾控性优异且安全的车型,于是内部代号为P28的项目应运而生。
第一代车型(2002-2014年)
图片
第一代车型基于同时期的S80进行研发,于2002年底特律车展上正式亮相。外观设计上与竞品有着较大差异,整体散发出浓郁的北欧气息,拥有类似钢琴造型的腰线、直立的尾灯等设计,因此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图片
它将北欧豪华设计和领衔行业的安全性能彰显的淋漓尽致,装备当时沃尔沃家族先进的安全科技,包括RSC翻滚预防和保护系统、加长安全气帘、儿童增高坐垫和燃爆式安全带(带预紧装置)和低横梁设计。
图片
2003年这款车被评为北美年度最佳车型,并被Motor Trend杂志评为2003年度最佳运动型多功能越野车。同年,这款车以进口身份同步引入至国内。
第一代国产(2014-2016年)
图片
XC90诞生于2014年,由瑞典的Torslanda工厂生产,12年间总计生产制造近64万台。随后则由沃尔沃大庆工厂投产,并更名为XC Classic,其也是沃尔沃亚太在大庆整车厂的第一款车型,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到2016年。
第二代车型(2014-至今)
沃尔沃(进口)-沃尔沃XC90
图片
第二代车型于2014年问世,基于家族SPA平台打造,仍将安全作为主导方向,与此同时更加注重环保及轻量化。外观设计将北欧的简洁风格诠释的十分到位,整体风格大气、沉稳,同时彰显年轻,从这款车型开始奠定了家族“雷神之锤”的设计风格。
图片
内饰方面也彰显极简风格,中控台使用真皮进行包裹,并用木质饰条进行点缀,彰显豪华。同时,科技感也不输竞品车型,全系标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及竖置9英寸中控屏,画面显示细腻,同时支持CarPlay等互联功能。
图片
座椅的造型独特,为保护车内人员的颈部,头枕并不能调节。整套座椅使用比较细腻的皮质进行包覆,质感及档次感彰显的比较到位,只是内部填充物较硬,长时间乘坐舒适感会有所下降。
图片
同时,XC90也是同级别第一款搭载4缸涡轮机的车型,上市之初饱受争议。目前,XC90提供T5及T6两种动力,并均已满足国VI排放。T5为2.0L涡轮增压,最大功率为254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T6则为2.0L涡轮+机械增压,2020款最大功率为320马力,2020款改款最大功率为310马力,最大扭矩均为400N·m,与之相匹配的都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图片
推荐车型:2020款 T6 智逸豪华版 7座
虽说这款车为T6的入门版车型,但舒适及安全配置装配到位,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对了,值得一说的是沃尔沃车型目前注重环保材料的运用,新车并没有过多异味,这个是真实感受,这点强于竞品。目前XC90有着较大的终端优惠,根据汽车之家真实车主价格显示,这款车型目前优惠14万元左右,是个入手的较佳时期,心动吗?
(本文部分图片及资料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