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破300万,美国突然对留学生下逐客令,特朗普发出强硬命令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美国对留学生的歧视也越发严重起来,多地发生留学生遭遇袭击事件。近日,美国疫情发生严重反弹,累计确诊已突破300万,积极抗疫迫在眉睫,美国却突然再对留学生下起了逐客令,特朗普也在同一天发出了另外一道强硬命令。
图片
据参考消息报道,美国政府7月6日表示,持签证在美国上大学的国际学生将被禁止留在美国,如果今年秋季学期他们所在学校的课程全部在网上进行的话。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随后对此表示十分支持,并称将对面向持F-1和M-1签证参加学术和职业课程学习的非移民学生的“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项目”进行修改。他们给出的官方声明中表示:“目前在美国注册参加这类项目的学生,必须离开美国或采取其他措施,如转到有当面指导授课的学校,以保持合法(滞留美国的)身份。”“如果不能,他们可能会面临移民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启动驱逐程序。”
图片
目前由于该命令的下达,大多数美国高校还没有宣布秋季学期的计划。许多学校正在考虑一种面对面教学和在线教学的混合模式,但包括哈佛大学在内的一些学校表示,所有课程都将在网上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该命令下达的同一天,特朗普就美国学校复课问题给予强制要求。中国青年网消息,特朗普在7月4日下午发布推文,就美国复课给予指示,称:“美国学校必须在秋季复课!”面对特朗普要求,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批评道:“我们深感担忧的是,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今天发布的指导意见,是选择对一个复杂的问题采取直截了当、一刀切的方式,让国际学生,特别是那些进行线上课程的学生,除了离开美国或转学之外,几乎没有其他选择。”
图片
巴科本人还认为这一政策是在“破坏了包括哈佛在内的众多学校及机构在疫情期间通过平衡学业和健康从而达到‘以学生为本’的思考方式。”他表示,40%的本科生将被允许重返校园,但他们的教学活动将在网上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