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天的紧张事、马虎事、感动事……

考生戴着口罩 间隔一米入场

昨天早晨7时50分,在市一中考点,考生们正在陆续进场。他们都戴着口罩,前后间隔一米,依次进入考点。工作人员则一边对考生检测体温,一边查验证件。

考点门口设置了30米警戒线,家长只能站在线外。“妈妈,你回去吧,挺热的,不要在外边等了。”一名考生进场前,向他的母亲交代着。考生的母亲目送儿子进入考点后,转身离开了。

孩子不让家长送考 母亲偷偷跟在后面

“我家孩子怎么朝西边走了?考场都在前面,他怎么拐弯了?”在市二中考点门外,一名考生的母亲说了3遍类似的话。“他可能是去厕所了。你别着急,孩子都这么大了,走不错的。而且距离考试时间还40多分钟呢,他肯定会找到考场的。”旁边一名家长安慰她说。

市民刘先生说,他已经几天没有睡好了。“我昨天晚上基本一宿没睡。孩子学了十几年,全看这两天的发挥了。孩子和往常没什么不一样的,我却紧张得睡不着觉。”

“孩子不让我送考,他说,我一送他就紧张。”市民张女士说,自己还是不放心,怕他落了东西或有什么事情。等孩子走了几分钟,自己就在后头偷偷跟着跑来了。“虽然没看见他,但是总觉得来一趟才踏实。”

“战袍”引关注 写满祝福语

昨天7时40分左右,在市二中考点门外,市三中一名考生身穿的校服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岁月静好”“万事顺遂”“前程似锦”……这名考生的校服上写满了各种祝福。手里除了证件,还有几页复习资料,等待进场时,这名考生不时看上几眼复习资料,做着最后的准备。

快8时了,马上就能进考点了,这名考生收起了学习资料。

“这些都是我的好朋友们写的。”穿着这身“战袍”,这名考生满脸笑意和自信。她说:“我准备好了,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送考妈妈身着旗袍 祝福孩子“旗开得胜”

昨天,在市五中考点,数名前来送考的女子身着旗袍。

“前些日子,有个电视剧里面说孩子高考时,妈妈要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我就买了一件,希望给孩子带来好运!”市民赵淑珍笑着说。巧的是,旁边的另一位市民保俊茂也穿了一件旗袍。“我小儿子今天高考,我大闺女给我买了一件旗袍,说是希望弟弟旗开得胜!”保俊茂说。

身着绿色旗袍的赵淑珍和身着红色旗袍的保俊茂,对着记者比出了胜利的手势。赵淑珍说:“绿色旗袍代表一路绿灯,红色旗袍代表开门红!都是我们对孩子的美好祝福!”

一考生忘带身份证

民警火速带他取回

“坏了,身份证没带!”昨天8时20分,距开考仅剩40分钟了,在市八中考点门前,考生小马突然发出一声惊呼。

小马和他的父亲赶紧向市交警支队民警求助。原来,他把身份证忘在位于雍和小区的家里了,更急人的是,家门钥匙在位于水月寺大街的另一个房子里。

随后,一名铁骑队员载着小马往家赶,另一名队员载着他的父亲去取钥匙。

他们鸣响警笛,一路疾驰,帮小马顺利取回身份证。小马最终准时入场考试。

交警骑摩托车护送晕车考生

昨天7时20分,市交警三大队的王洪毅在市一中门口执勤时,一名老师领着一名考生从一辆即将发车的大巴车上下来了。

原来,这名考生要去市八中考点参加考试,但她晕车很厉害,希望民警骑摩托车护送她去市八中考点。王洪毅随即驾驶摩托车带着这名考生出发。10分钟后,他们顺利到达了市八中考点。

电动车破胎急坏家长

交警帮他们解决难题

昨天7时56分,市交警三大队铁骑队员张浩护送一名晕车考生到达市二中考点后,又接到一名群众求助。这名群众说,自己的电动车破胎了,可孩子着急去市一中参加高考。张浩赶紧为这名考生带上头盔,又驾驶摩托车把他送到市一中。

老师交警接力为考生送准考证

昨天14时20分许,任丘市一中南校区一名老师从学校跑出来,向执勤交警求助。这名老师手里拿着一张准考证,希望民警护送他到任丘市一中北校区。原来,一名考生到了北校区考点后,才想起自己没带准考证,便打电话向老师求助。他的老师找到准考证后,又向交警求助。

6分钟后,他们及时将准考证送到了那名考生手中。

来源:沧州晚报 记者 于艳玲 张倩 何晓玲 代苗苗 魏志广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