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二天更淡定了!来一波新鲜出炉的赶考图

今天是高考的第二天。广东67.4万高三学子再次步入考场,完成高考的最后两场考试。

今晨7点开始,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再次兵分多路直播高考广东,捕捉考场外的诸多考前细节。

首先,让我们将镜头对准广州考场。

【广州】

早上6时50分,记者在华附考点门口,又看到了昨天来送爱心早餐的黄先生和黄太太,今日夫妻俩依旧穿着鲜艳的红色上衣,手里依旧是女儿爱吃的饺子和豆浆。

在广东实验中学,也有一位家长拿着花旗参汤送给孩子喝。陪同妈妈一起来的,还有姐姐。姐姐告诉记者,早上5点就起来煲汤了,希望弟弟能够在考试中发挥出色。

还是广东实验中学,今天陪考家长又玩出新花样!手持“金榜题名”的标语,另一只手拿着粽子,寓意高“粽”状元 。

在广铁一中,有位妈妈第一次过来送考,为了喜庆,还向同事借来了红旗袍,还是同城快递紧急送到的。一家在门口拍照留念,说今年高考意义特殊。

经过一天的历练之后,执信中学今天来送考的家长和考生看上去从容淡定很多,很多人在校门口合影留念。

适应了第一天考试的考生们,看上去也淡定从容了很多,不少学子趁着开考前的间隙,抓紧复习。

早上7时20分,提早到达华附考点外等候入场的113中学考生,相隔几米进行最后复习,感觉平静。

在广雅考点外,记者看到南海中学的考生,正一边复习,一边利用健身设施进行轻运动,表情较为放松。

外校考生陆续到达广铁一中考点外,学生抓紧再看看资料。

今天上午7时50分,广铁一中考生进场,家长纷纷鼓励:加油加油!

在华师附中考点外,学生进场前,一边与政治老师拥抱握手,一边互问考点知识。老师与同学们拥抱握手后,还现场为一位身份证丢失的同学开证明。

其他城市考点准备如何?一起去现场看看。

【珠海】

在珠海市第二中学,几名学生趁着开考前的碎片时间抓紧复习。

考点开放后,考生们有序进入考场。

在部分考生入场前,有老师与她们拥抱鼓励。

【汕头】

在汕头市东厦中学,考场外已有不少考生在等候进场,他们大多数拿着复习资料,抓紧时间做最后的复习冲刺。

7点45分左右,考生们开始有序进入考场候考。

【东莞】

在东莞中学考点,考生陆续进入考场。

工作人员认真核对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并为考生测量体温。

东莞市第五高级中学考生乘坐大巴抵达东莞中学考点。

祝考生们今天取得一个好成绩!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文图 |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陈玉霞 王敏 张华 陈辉 林清清 孙唯 陈亮 赵映光 蚁璐雅 王俊伟 余晓玲 郑达

实习生 彭涵 陈文怡 方馨娉 夏嘉欣 韩妙銮 吴碧丽 江威涛 关俞霖

整合 |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宗敏

责编 | 郑宗敏

审签 | 张德钢

实习生 | 叶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