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伤退丁威迪仍然阳性,NBA东部季后赛之争乱套了

图片
奇才当家球星比尔放弃复赛。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美国当地时间7月7日,NBA球队奇才宣布,其当家球星布拉德利·比尔将因肩伤缺席复赛。此外,篮网后场核心丁威迪的最新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阳性,托里恩·普林斯也确诊新冠肺炎。
“作为球队的领袖,我一直在权衡此事,最终的决定非常艰难。”比尔表示,他希望和队友们一起竞争季后赛席位,但也非常清楚这个决定(因伤放弃复赛)符合球队的长远利益,比尔期待下赛季满血归来。
2019-2020赛季,在球队另一位当家球星沃尔赛季报销的情况下,比尔独自撑起球队,场均出场36分钟,砍下30.6分、4.2个篮板、6.1次助攻。而此前,奇才主力前锋、队内二号得分手贝尔坦斯已宣布放弃复赛,奇才的重任将落在八村塁、托马斯·布莱恩特等年轻人肩上。
面临类似困境的还有布鲁克林篮网,随着丁威迪确定无缘复赛,托里恩·普林斯也确诊新冠肺炎,篮网确定缺席复赛的球员达到7人。
杜兰特、欧文、克拉克斯顿3人因伤无法参加复赛,威尔森·钱德勒自愿放弃复赛,丁威迪、德安德烈·乔丹、托里恩·普林斯则被确诊新冠肺炎。作为篮网的后场核心,丁威迪原打算尽快康复于近日归队,但最新的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阳性,和球队、队医协商过后,他不得不放弃复赛。
另据报道,魔术队内也有一位球员感染新冠肺炎,且主力后卫富尔茨暂时没有随队前往奥兰多迪士尼,归队时间待定。
篮网、魔术、奇才目前排名东部第7至第9位,考虑到复赛后常规赛只打8场,且设置了季后赛附加赛,东部最后两个季后赛名额之争存在较大变数。目前来看,阵容相对完整的魔术暂时有优势,而缺兵少将的篮网、奇才前景均不乐观,两队极有可能在附加赛中遭遇。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