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詹姆斯、乔丹和科比谁的带队能力更强?

他们不是一类人,带弱队詹姆斯最强,带多核的强队还要看科比和乔丹
图片
詹姆斯不同于乔丹和科比,他们不是一种类型的球员,詹姆斯更像是魔术师、保罗这样的控卫,他们能够凭借着自己对于节奏的把控和串联球队的能力把一支形似于散沙的鱼腩球队带到凝结成一股绳,将球队带到很高的高度。
而科比和乔丹则属于纯粹的得分手,和现在的伦纳德、杜兰特类似,他们凭借着狂暴的得分能够在特定的比赛、特定的时间力挽狂澜,他们做不到詹姆斯那样的面面俱到,但是却能够利用无球牵扯融入体系让其他球员发挥出自己的特色去取得好成绩。
先看看他们带领弱队的实力-----詹姆斯最强毫无疑问
图片
詹姆斯23岁带队杀进总决赛,当时他身边的第二得分手拉里休斯场均14.9分、在08-09赛季单核带队拿下66胜16负常规赛第一的战绩,球队第二得分点是小莫场均17.8分,虽然入选了全明星,但是那年他如何入选的全明星,老球迷都了解---是老詹和联盟要的名额。
图片
乔丹在28岁带队杀进了总决赛,当时球队的二当家皮蓬季后赛已经是场均21.6分8.9篮板5.8助攻2.4抢断1.1封盖的顶级锋线,而在皮蓬未成长顶级锋线之前,球队最好的战绩是55胜27负东部第二,杀进了东部决赛。
图片
科比除去奥尼尔在身边的几年,科比带队杀进总决赛是2008年,那时的他30岁,球队还有早已经是全明星而且正值巅峰的加索尔,科比单核带队的最好的战绩是45胜37负西部第七。
在詹姆斯离开之后,上赛季61胜21负的骑士从东部第一跌到了19胜63负东部倒数第一,乔丹退役的第一个赛季公牛55胜27负,东部第三,季后赛次轮3-4输给了尼克斯。科比虽然从没有离开湖人,但是科比受伤缺席几乎整个赛季的13-14赛季,湖人从上赛季的西部第八跌到了西部倒数第二,谁带领弱队的能力更强显而易见了吧?
但是说到这就不得不说季后赛了--乔丹和科比更有优势
詹姆斯9进总决赛却只夺得了3次总冠军,乔丹6年6冠,科比抛去和奥尼尔的3连冠,3进总决赛2夺总冠军,詹姆斯的夺冠概率明显不如乔丹和科比,为什么?
图片
詹姆斯能够整合一个队伍,让他们变得纪律严明,攻防井然有序,只要跟着他的体系来队伍就会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很多有实力的球星像波什、乐福因为需要服从他的体制才能让队伍更好,这也限制了这些球星让他们发挥不出自己的全力。
而乔丹和科比则能够无球牵扯融入到体系里,其他球星虽然也受到了一些限制,但不至于发挥不出全力,他们还能够打出自己擅长的进攻手段和特点,在这样的领袖带领下,球队看起来各抒己见极不协调,但是到了硬仗他们丰富的战术特点也会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优势,让对手难以招架。
图片
巅峰时期的詹姆斯有项羽那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实力,即便是身边有实力不错的队友,但是他的能力太强了,自己可以做的更好,加上其他人的帮忙可能会更加糟糕,巅峰詹韦两个联盟前五凭借着无可匹敌的实力拿到了两个总冠军,但是他们并没有展现出当年OK组合和现在勇士那样近乎于无敌的姿态,更是遭到过步行者、公牛和马刺的强力狙击。
在2014年更是输给了马刺,原因是韦德巅峰不在,其实更主要的原因是韦德没有外线能力和詹姆斯打法冲突,影响了球队体系(其实老詹的搭配一直不太明智也是原因,你给他内线配一个浓眉哥、外线来个克莱试试)不过好在这两个赛季詹姆斯已经开始学会了无球牵扯,虽然效果还不够好。
图片
你如果让乔丹和科比像詹姆斯那样按照自己的打法去制造一套体系,让球队井然有序、有纪律性的打比赛效果也肯定好不了,当年的水梁上108将各个手段了得,大宋无可奈何也只能招安,但是进了编制有了体系,去征讨方腊,结果死伤惨不忍睹。
图片
归根结底他们并不是一个类型的球员,带队能力更有所长,如果联盟都是单核带队,那么过去几年我觉得詹姆斯将会无可匹敌,但是联盟已经变了,还好他也学会了放权进行无球牵扯,本赛季的湖人能够达到什么高度,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