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灭!单队七人缺席复赛,王猛出主意:跟奇才并起来打!

北京时间7月8日,距离NBA复赛只剩下不到1个月时间,许多球队都已经前往奥兰多准备复赛。然而就在今天,篮网方面再次传来不好的消息,据了解,出于谨慎考虑,篮网队医已经决定让丁威迪缺席奥兰多复赛。
图片
丁威迪在一周前感染了新冠,当时他本人透露,自己出现了发烧、胸闷的症状,不过他还是想要参加复赛。一周过去,丁威迪再次接受检测,结果依然为阳性。
图片
确认自己没好之后,丁威迪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我昨天的检测结果为阳性,考虑到目前的症状,为了我个人和球队的利益,球队、队医和我决定缺席奥兰多复赛,我会在复赛里支持我的队友。”
图片
这还不是篮网唯一的坏消息,同样在今天,据ESPN报道,陶林普林斯的检测结果为阳性,他也决定缺席复赛。普林斯是篮网的首发前锋,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可以拿到12.1分6.0篮板1.8助攻。
图片
至此,篮网因为感染新冠缺席复赛的已经达到了三人,分别是丁威迪、普林斯、小乔丹,还有三人因为伤病不会参加复赛,分别是杜兰特、欧文、克拉克斯顿。此外,威尔森钱德勒在此前也宣布了退赛,换句话说,篮网将有七人因为种种原因缺席复赛。
图片
显然,这会对篮网冲击季后赛造成不小的影响。尽管他们目前的战绩是30胜34负排在东部第七,但是篮网的主力阵容几乎不会参加复赛,已经确认能参赛的球员大多都没有什么季后赛经验,不少球迷也是给篮网出主意:这么打还不如摆烂。
图片
不仅是球迷,就连解说也忍不住调侃起了篮网,国内知名解说王猛在社交媒体上开玩笑地表示,篮网干脆和奇才并起来打季后赛吧——奇才近期的状况也不好,同样在今天,比尔因伤退出复赛,再加上此前的贝尔坦斯,奇才的队内头两位得分手全部不会参加复赛。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东部参加复赛的球队总共只有九支,换言之,奇才、篮网总有一支会晋级,大概率会是东部第八,这也可能“便宜”了东部第一的雄鹿——去年季后赛,雄鹿首轮横扫活塞,净胜分达到了95分,创造了历史第二高纪录。今年季后赛,说不定我们还会继续看到这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