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U性能实测:7.52秒破百,制动表现一般

对于哪吒这个品牌,大部分都对它的名字印象深刻, 回到产品本身,它的新车型推出速度在造车新势力中可以说是相当快,2019年推出哪吒N01,在今年3月份又推出了第二款车型哪吒U,新车从定位到车型尺寸相比N01都要高一个等级,那它在性能方面的表现能有什么突破么?请看接下来的实测。

加速测试

测试前,我们确保电池组电量在80%以上,并把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模式,再手动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然后,我们没有像测试传统燃油车那样弹射起步,而是挂上D挡后直接一脚到底的方式起步。在起步的一瞬间,前轴的电动机扭矩瞬间释放,前轮会疯狂的打滑,随后迅速恢复抓地力,初始阶段加速度一直维持在0.5g左右,当时速超过80kmh之后才有所衰减,整个加速过程非常顺畅,中后段也没有明显的无力感。

经过三次测试,哪吒U取得了7.52s的破百成绩,在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中表现突出。

刹车性能

测试车型搭载的是锦湖翼驰达 PS71系列轮胎,规格为225/55 R19,这是一套主打湿地抓地力和耐磨性的产品。

当车速达到105km/左右全力制动,哪吒U的悬挂调校偏软,在极限状态下支撑性一般,车身“点头”比较明显,在整段制动过程中制动力输出还算稳定,基本维持在-0.8g左右,只是它搭载的这四条轮胎抓地力基础一般,ABS早早的就开始介入,导致最终成绩不是很理想。

经过三次测试,哪吒U取得了42.73m的百公里制动成绩,表现一般,如果购买这款车型,建议更换四条抓地力更好的轮胎,对于提升安全性有着很大的帮助。

总结:

动力响应迅速,动力输出顺畅

轮胎抓地力基础太弱,影响制动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