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这辆非道路移动机械车有了“身份证”,怎么回事?

2020年7月7日,贺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来到贺州市金龙粉体有限公司,完成了贺州市00001号非道路移动机械车辆牌照和车辆信息采集卡的发放工作。
图片
为什么要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管理呢?长期以来,非道路移动机械存在底数不清、污染排放占比大、污染控制技术落后等问题,而一台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尾气排放,相当于50-80辆国五排放标准的小汽车。这些大型机械的排放的尾气,对贺州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有一定影响,管理不当将会影响“长寿贺州”的形象。
图片
这些车辆该如何管理?贺州市下大力气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同时还将划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对使用排放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齐心协力守护“贺州蓝”。
图片
随着备案登记工作的持续推进,完成备案登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驾驶人或使用人,可拿到一块蓝底白字的环保登记号码牌,号码牌实行“一机一牌”,可以直观地分辨出机械的燃料种类、排污排放阶段等信息,是名副其实的环保“身份证”。
编辑:范佳伟
审核:叶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