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鳄抢滩,海口之后首进文昌!龙光集团斩获22亩棚改住宅用地!

图片
龙光集团进驻,海南文昌再添房企100强!
7月6日,文昌成功出让位于清澜片区的22.1亩棚户区城镇住宅用地,最终文昌龙光盛瑞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成交价3626万元。
根据股权穿透图,龙光盛瑞置业由龙光集团控股,其背后是大名鼎鼎龙光控股集团。
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中,龙光控股集团列第202位,龙光集团2020年跃居「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22位
海南自贸港文昌国际航天城6月3日挂牌,起步区已启动建设,龙光集团之后,或将陆续有诸多行业龙头布局文昌、落子项目。
图片
据了解,龙光集团竞得的文国土储(2020)-20号地块,位于文昌文城镇清澜路北侧地段,占地面积14738.93平方米(约22.1亩),是近年来文昌罕有出让的二类居住用地。
去年9月,海南省住建厅将“文城镇清澜片区棚户区(墟钛矿厂、海藻养殖场片区)”项目纳入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计划,这22.1亩宗地即为该项目回迁安置商品房用地。
今年3月,文昌就文城镇清澜墟钛矿厂、海藻养殖场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旧城区)改造项目开启征收调查,项目四至范围:东至清澜二里,南至清澜路,西至现状路,北至现状路。
该棚改项目已经纳入2020文昌市重点项目清单,项目计划总投资94329万元。
图片
今年以来,文昌通过招拍挂成交土地约571.5亩,揽金约44595万元,龙光集团斥资3626万拿下的这22.1亩是唯一一宗住宅用地。
的确,对于一家全国百强房企来说,22.1亩住宅用地很小,按照该宗地的最大容积率2.5计算,可规划建面约3.68万平。
如果建造每套100平的房子,也就368套。
但是,如果仅凭3626万、22.1亩两组数字就质疑龙光集团的实力和格局那就小看它了。
图片
龙光集团的雄心,是通过这22.1亩土地,正式进军国际航天城文昌,进而布局更大蓝图,清澜片区千亩棚改地已是其战略目标之一。
2018年11月,作为海南自贸区建设项目首批集中签约企业之一,龙光集团与文昌签署协议。
双方明确,将在文昌市清澜码头区域的棚改领域进行合作,改造范围土地面积约1000亩。
数年后,我们或将看到一座千亩棚改大城在文昌清澜崛起,那是龙光集团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