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5x 竟然藏着这么多“料”

调查发现,A0级SUV市场里,售价5万-10万元区间,是A0级SUV中容量最大的市场,占到A0级市场70%份额。而A0级SUV的潜在消费者,多以刚步入社会的90后群体为主,时尚、潮流、智能、品质是他们的关键词,因此对汽车的设计、科技有着更高的要求。
图片
“好开又聪明”是奇瑞给予瑞虎5x的自我评价,能有这样的底气,是奇瑞汽车耗时多年,投入巨大人力、物力,整合全球化造车资源所打造的T1X平台。诞生于T1X平台的瑞虎5x,凭借高品质、高颜值、越级配置和舒适大空间等优势,一经推出不仅在国内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也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
图片
如今,在快速发展的时代下,消费者对用车的需求越来越高,奇瑞汽车深谙当前年轻消费者对品质化,档次感的升级需求。再加上下半年一些因疫情影响而暂时无法购车的消费者,需求会陆续释放出来,实用性和性价比都比较高的A0级SUV市场会迎来一波爆发,奇瑞汽车便顺势推出“让生活一路满分”的全新一代瑞虎5x。
图片
这款拥有“品质超好、超高颜值、配置更值和舒适更值”的全新一代瑞虎5x,“一好三值”体现在哪呢?
焕然一新,气场不低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车辆的外观造型设计,已经是影响到消费者购车决策的重要因素之一。
图片
从瑞虎8到全新一代瑞虎7,奇瑞瑞虎家族的设计有着长足的进步。全新一代瑞虎5x在沿袭Life In Motion3.0设计语言的同时,采用全新的“峰格”设计理念,在大量雕刻型面元素的加持下,尽显前脸独有的锐利和立体感。
图片
向外扩散状的点阵式装饰大尺寸进气格栅,视觉上更显时尚,同时辨识度也更高。炯炯有神的晶钻透镜LED大灯、G型日行灯,保证了良好照明效果的同时,呈现出更为精神的面貌。
图片
图片
车尾贯穿式镀铬装饰,拉宽车尾视觉的同时,还与镀铬排气造型上下呼应,让整体尾部造型更为统一。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瑞虎5x在外观上有着耳目一新的变化。即便作为一辆A0级SUV,但气场并不低。进行自我风格演绎的同时,展现出来更为精致的面貌。
不止于表,更重于里
全新一代瑞虎5x在用活泼的外观造型设计来彰显个性的同时,在内饰设计上也有所考量。
图片
车内座舱在设计手法上,将张力、平衡、优雅的设计视觉化,使人不易产生疲劳感。整体布局简洁大方,却又不失质感。三屏互联,信息能在7英寸智联全屏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及8英寸空调触控屏间产生交互。
科技正在从各个方面融入我们的生活,汽车同样是有着更多基于网络的功能植入和延展空间。车机系统更像伙伴,这也是目前很多智能车机交互频次不断上升的原因之一。
全新一代瑞虎5x搭载的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迭代升级的Lion雄狮智云交互系统,可实现多项AI交互功能。具备手机APP远程车辆控制(车门开启或关闭、车辆启动、空调开启、车辆定位等)、授权及分享功能;智能语音交互能精准模糊语音识别,支持46种方言识别,涵盖中国绝大部分地域。
细节提升,质感更好
内外变化带来焕然一新的视觉观感外,全新一代瑞虎5x还配备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全系标配9.3版本ESP、360全景影像、限速提醒+限速设置。七横七纵井字形车身框架,4大环16小环环状车身骨架,65%以上高强度钢。软硬兼施,全方位保障驾乘安全。
图片
针对此次疫情带来的健康安全问题,全新一代瑞虎5x坚持“低气味低散发”的设计理念,从材料、零件、系统、整车各层级对气味和VOC进行严格监控。另外还配有“N95级”健康生态座舱,全面保障用户的健康出行。
图片
在整个车身尺寸上,全新一代瑞虎5x的长宽高为4358/1830/1680mm,轴距达到同级最长的2630mm。秉承空间最大化的理念,借助不同材质的搭配,再加上多功能座椅,带来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
图片
在隔音静谧性上,全新一代瑞虎5x优化了进气系统,有效隔绝发动机舱噪音,降低车内轰鸣声;新增16个声学包,全方位噪音吸收,减少车内噪声共振。油箱增加了隔声软垫,从源头上堵塞怠速噪音来源;重新匹配双频率驱动轴damper、悬置刚度和一体式踏板支架降低振动。
全新一代瑞虎5x搭载一台中国十佳发动机,传动匹配全新模拟9速CVT变速箱,使得动力传动更加平顺,最大化地降低了动力耗损,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写在最后
2020年是奇瑞汽车走出国门开拓全球市场的第20年,奇瑞汽车全球化发展也在不断升级,从最初卖产品的单纯贸易到如今的品牌营销,完成了从“走出去”到“走进去”“走上去”的结构性转变。
图片
使用全球质量管理体系,与国际顶级供应商合作,并针对性调教重点市场需求。在奇瑞汽车全球化发展的过程中,瑞虎5x是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
图片
如今,全新一代瑞虎5x作为奇瑞汽车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并将在7月16日正式上市销售。采用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它,更是在产品配置上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也为A0级SUV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