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毛巾送口罩做心理疏导,鄂州市70名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高考

楚天都市报7月8日讯(通讯员佟山)看到有考生没有戴口罩,他们立刻递上一只崭新的口罩;有考生打湿了头发,他们赶快上前递上一条干毛巾,为考生擦去额头上的雨水。7月8日,高考进入第二天,鄂州依旧阴雨连绵,活跃在鄂州各考点门前的青年教师志愿者用自己细致的服务让考生倍感暖心,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马甲的他们成为考点门前最靓丽的风景线。

早上8时许,在鄂州育才中学门前,学生正排队依次通过测温通道进入考场,一位家长反映,自己的小孩的衣服打湿了,需要换衣服。在考点门前的志愿者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将该考生找到,将其引导到考点专门设置的更衣室进行更衣。这是今年鄂州市针对高考期间降雨较多推出的一项贴心服务。在鄂州市的每一个高考考点均设立了男女更衣室,方便被雨淋湿的同学更换衣服,避免着凉影响考试发挥。

在考点前,也有些考生因为紧张,在前往考点时忘记了戴口罩。青年教师志愿者为考生戴上口罩。在候考点,青年志愿者还现场为考生进行心理疏导,为考生加油鼓劲,减轻他们的紧张心理,从而以更好的心态面对考试。在育才中学考点,一位考生因为高考前腿部受伤,行动不便,在每次考试前,青年教师志愿者都要将其背到4楼的考场,在考试结束后,再背下楼。

据鄂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鄂州市教育局组织了70名青年教师志愿者,他们分布在全市7个高考考点开展服务,为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高考考务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