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2024年开造下代战机替代F-2,2031年可量产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防卫省周二提交了一份计划,计划从2024财政年度开始,为航空自卫队建造下一代战斗机的原型,以取代现有的F-2战斗机。

日本防卫省向执政党自民党部分议员展示了下一代战斗机开发项目的时间表草案。防卫省表示,最早将于10月份选定一家制造战斗机机身的公司。报告称,飞机形状、重量和发动机推力的概念设计工作将于2020财年末启动。

在飞行测试之后,预计将在2031财政年度开始量产。

据防卫省说,日本三菱重工有限公司正在与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波音公司就如何合作该项目进行谈判。与四家英国公司的谈判也在进行当中。

报道指出,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035年开始部署新型战斗机,届时F-2战机将退役。对于新的战斗机模型,防卫省优先考虑隐形和电子战能力,以及与美国军方的互操作性。

核心部件的开发,如机身和发动机,以及系统设计将由日本主导。

(编辑:W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