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丨王传福坐副驾给余承东讲解 全球首款搭载华为5G技术量产车即将落地

据了解,比亚迪汉内置了华为基于5G的HiCar技术。在硬件配置及华为5G技术的加持下,使得传统的“单机版”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汉EV上变成了“网络版”智慧驾驶。

腾讯新闻《一线》 郭晓峰

7月8日,微博上曝光了一组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体验比亚迪汽车的照片。从照片来看,余承东体验的是比亚迪王朝系列旗舰轿车“汉”,比亚迪王传福坐在副驾讲解。

上月,比亚迪对外宣布,旗下全新车型——汉将是全球首款搭载华为5G技术的量产车型。据汽车媒体报道称,比亚迪汉将于7月12日正式上市。

据了解,比亚迪汉内置了华为基于5G的HiCar技术。在硬件配置及华为5G技术的加持下,使得传统的“单机版”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汉EV上变成了“网络版”智慧驾驶。

除此之外,还包括腾讯新闻《一线》之前独家曝光的华为5G车载模组,其支持峰值2Gbps的下行速率以及华为车钥匙。本月5日,比亚迪官方也应证这一说法。旗下汉车型搭载了业界首款5G车载模组MH5000。

这也意味着比亚迪汉将成为全球首款量产的具备5G通信能力的汽车。

说起两家的合作,一直比较紧密。去年3月,比亚迪与华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汽车智能网联、智能驾驶以及智慧云轨、智慧园区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

当年中旬,华为正式宣布成立智能汽车BU,华为表示自己看中的是智能汽车的增量市场,目标是成为智能汽车的 Tier1。

去年12月,比亚迪DiLinkx携手华为钱包发布了手机NFC车钥匙,据介绍,比亚迪车主只需用比亚迪云服务APP关联华为钱包,激活车钥匙功能后,便可以用手机贴近汽车左前后视镜,完成解锁操作。即使在手机息屏、电量少、甚至是没电的状态下,车主也可实现解锁、启动车辆的操作。

据华为车BU相关人士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双方还有一系列在合作过程中。

目前,华为智能汽车已经推出车载5G通信芯片和5G HiCar解决方案。其中华为5G汽车通信设备专门用于自动驾驶的云计算服务,已与30余家汽车制造商展开技术合作。

近日,3GPP TSG第88次会议上,5G R16标准宣布冻结,标志着5G第一个演进版本标准正式完成。 5G R16标准完成后,自动驾驶、工业互联网等应用将加快落地。